Nach Genre filtern

聽見新經典

聽見新經典

新經典文化

由新經典文化策劃製作,每集訪談作家或文化創作人,不限於介紹一本書或一部作品,並延伸至受訪人專業領域,包括旅行、表演、寫作等。 -- Hosting provided by SoundOn

68 - 用電影述說時代溫柔:吉田修一出道25週年力作《陽光小姐》
0:00 / 0:00
1x
  • 68 - 用電影述說時代溫柔:吉田修一出道25週年力作《陽光小姐》

    這是一部充滿「電影感」的小說―― 電影界的傳奇明星、電影記錄的時代、電影圈炫目的幕後、極富鏡頭感的寫作手法。 ​ 本集邀請【一頁華爾滋】Kristin,與新經典文化副總編輯梁心愉,一起來聊吉田修一這部「用電影述說時代溫柔」的小說:《陽光小姐》。 ​ 戲劇研究生岡田一心,被指導教授介紹到電影明星家整理舊物。拂去儲藏室上的塵埃後,一箱箱開啟的,是這位被好萊塢封為「陽光小姐」的傳奇女明星「和樂京子」,戰後從出道到退隱的一生。 ​ 她的柔韌,支撐她度過長崎原爆的傷痛,展現出女人如何以生命力迎向時代的殘酷。然而即使在最榮耀的時刻,她心底的愧疚與孤獨,也不曾稍減……

    Fri, 15 Sep 2023
  • 67 - 歡迎12年同行的熟客們|讀者提問回覆&現成料理篇

    隨著五月來到尾聲,【深夜食堂頭條特輯】也進入最後一集。這集要介紹深夜食堂裡的特殊現象:現成料理。貓飯、奶油飯、罐頭飯、生雞蛋拌飯、納豆拌飯等都是「放上去就完成」,台灣店家幾乎不會端出來賣錢的菜色(笑)。連老闆都碎唸明明可以在家DIY的東西為何偏愛來店裡點,被真由美理直氣壯地反駁了。對我們來說,簡單料理帶出的不簡單故事,正是《深夜食堂》一直以來打動大家的關鍵。 ​ 同時,我們要回覆12年來陪伴我們的熟客讀者們各種有趣的提問,例如: ​ .下一集什麼時候出? .有考慮推出周邊商品嗎? .作者安倍夜郎有什麼眉角嗎? .《深夜食堂》裡有台灣的料理嗎? .會一邊編輯一邊決定當天晚上去找書中料理來吃嗎? .有做過書裡的料理嗎? .如果世界即將滅亡,會想點哪道深夜食堂料理來做個完美ending?為什麼? .有因為編輯《深夜食堂》變胖嗎?胖了多少? ​ 本集最後,莫子儀將口播《深夜食堂》第14集〈蛋豆腐丼〉,一個職業麻將師的故事,照例在一週的中段,為大家安頓日子裡的一點寂寞。

    Wed, 31 May 2023
  • 66 - 歡迎初聲怡|魅惑味蕾的深夜邪惡料理

    【深夜食堂頭條特輯】首集得到許多好評,謝謝大家的支持。第2集再接再厲,邀來總是推薦各種好吃料理,「蘋果花愛鑄鐵鍋」及「蘋果花愛家居」20萬臉書社團創辦人,被小編譽為「美食圈明燈」的 #初聲怡,來一起聊危險又迷人的【深夜邪惡料理:宵夜】。 ​ 說起來,從凌晨0點營業到早上7點的深夜食堂,端出的每一道都算宵夜,難怪那麼誘人啊(笑)。你最愛的宵夜是什麼呢?是香氣逼人又有熱湯暖胃的 #泡麵、或它的變化式炒泡麵?還是澱粉配澱粉中的極品炒麵麵包?當然,絕對不會漏掉酥脆鹹香、愈夜愈有魅惑力的 #炸物,最新一集中「炸火腿夾乳酪」就是居酒屋裡有名的一道。啊~療癒不就是這麼回事! ​ 除了這些,初聲怡還要告訴我們她特別推薦的一品,熟悉的食材,卻是你沒想過的搭配,清涼、放鬆、滿足,又助眠,非常適合悶熱的夏天夜晚! ​ 本集最後,莫子儀也將口播《深夜食堂》第18集〈烤雞〉的故事,這是老闆一年一度的特別款待,標誌一段苦盡甘來的愛情。

    Sat, 20 May 2023
  • 65 - 歡迎丁世佳∣《深夜食堂》原來是這樣來的!

    「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我現在說應該沒關係,不會有人想要暗殺我了吧……」(全場爆笑) ​ 《深夜食堂》系列漫畫最重要推手、英日雙語譯者,同時也是翻譯界美聲新秀的 #丁世佳小姐終於來到【聽見新經典】,用她超具反差萌的聲音表情,告訴我們這套漫畫從開發到製作的幕後祕辛。精采爆笑,請勿錯過! ​ 擅長料理的丁世佳還將逐一解答深夜食堂中「酒盜」、「他人丼」、「俾斯麥風」等「看名字猜不出的料理」到底是什麼,鮮香誘人的講述讓主持人想衝出錄音室覓食,小編則開始動腦筋想找鍋具廠商置入。 ​ 本集最後,以影帝莫子儀口播《深夜食堂》第8集中溫馨感人的〈櫻花鱈魚鬆〉故事,劃下動人的句點。 ​ 【聽見新經典】PODCAST第2季正式上線,將以特輯形式分享更多閱讀世界的有趣故事。首發以【深夜食堂頭條特輯】打頭陣,今天起連續三週,每週三邀請《深夜食堂》推手、貴人與幕後製作團隊,為各位逐一拆解老闆端出過一道道有學問的、邪惡的、玄妙料理的美味方程式。

    Wed, 17 May 2023
  • 64 - 專訪 編輯陳柏昌|從《那個男人》到《分人》――小說家平野啓一郎的人性觀察 ​

    透過《日間演奏會散場時》這部小說與電影,繁體中文讀者認識了這位得過芥川獎、渡邊淳一獎的日本小說家平野啓一郎,觀察到他別具視角的愛情小說筆法。接著更以《那個男人》這部作品,投射出更拒衝擊力的震撼感。2023年1月,他的新書《分人》將清楚闡釋他對人性觀察的脈絡與思考,也將於國際書展期間首度來台與讀者會面。 ​ 本集邀請編輯陳柏昌談談這三本書,以及他對平野啓一郎思考脈絡的理解。

    Wed, 28 Dec 2022
Weitere Folgen anzei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