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trar por género

現代啟示錄

現代啟示錄

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

介紹古往今來,中外歷史上發生的大事,透過學者專家的講解,學習前人成功的經驗之道! Podcast 👉 週一17:00 YouTube👉 週五19:00 🔗https://pse.is/49kwzs 電視版 👉 週日22:00 敬請鎖定 東森財經57頻道《現代啟示錄》 -- Hosting provided by SoundOn

111 - 傀儡到始皇帝 破解成蟜叛變之謎
0:00 / 0:00
1x
  • 111 - 傀儡到始皇帝 破解成蟜叛變之謎

    【01:15】秦始皇是第一位,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但在風光背後,秦始皇嬴政,其實有過一段很辛苦的童年。 【24:12】秦始皇嬴政,童年和母親趙姬相依為命,卻因為一個男人,讓他差點親手殺了自己的母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38:05】呂不韋從一介賤商,成為一國之相,兩代秦王都相當信任他,不過最後,卻在秦王嬴政的暗示下,無奈服毒自盡。 讓《現代啟示錄》說給你聽!

    Mon, 20 Mar 2023
  • 110 - 諸葛亮絕密檔案 神秘八陣圖戰無不勝?

    【01:29】在三國演義當中,諸葛亮神機妙算的故事,深植人心,讓不少人認為,諸葛亮是軍事奇才,但真的是這樣嗎? 【21:08】諸葛亮曾經發明八陣圖,傳說中,這一個陣法只要施展開來,,能夠嚇退十萬東吳精兵,八陣圖到底有什麼實戰功能呢? 【34:45】從諸葛亮,總理朝政之後,就有了「蜀中無大將」的說法,難道,諸葛亮真的是,陰險的偽君子嗎? 【39:54】「既生瑜,何生亮」,形容周瑜氣量狹小,但在歷史上,真正小氣,而且剛愎自用的人,其實有可能是諸葛亮。 【44:42】據說在大陸雲南一處山谷,有所謂的陰兵出沒,這是一支跟諸葛亮有關的神祕軍隊。 讓《現代啟示錄》說給你聽!

    Mon, 13 Mar 2023
  • 109 - 狄仁傑職場上最大考驗 武后派小秘書色誘神探?

    【01:01】 歷史上,武則天跟狄仁傑的關係,遠遠超過電影所演?小說筆記曾經提到,上官婉兒和狄仁傑有過一段情,這又是真的嗎? 【24:10】 上官婉兒是唐朝最傳奇的女官,襁褓時期就是掖庭奴隸,花了十三年,成功走出牢籠,搖身一變成為大唐帝國的女宰相 【41:17】 如果安樂公主當上皇太女,那麼,太子李重俊又該何去何從呢? 【45:30】 為了李唐江山,擁有草擬詔書權力的上官婉兒,她會如何分配皇權呢? 讓《現代啟示錄》說給你聽!

    Mon, 06 Mar 2023
  • 108 - 狼性司馬懿不忍了! 閃電出擊斬孟達

    【01:02】 司馬懿最厲害的地方是他的行動力,尤其是他最擅長的「閃電戰術」,這也是他成為最後贏家的關鍵。 【23:18】 司馬懿靠著靈活的戰略,在與諸葛亮的對戰中,屢佔上風,而他在面對,曹魏內部的權力鬥爭,又是如何取勝的呢? 【39:11】 司馬懿與諸葛亮,鬥了一輩子,誰也沒辦法,真正打敗對方,不過司馬懿的第一門徒,鄧艾辦到了! 讓《現代啟示錄》說給你聽!

    Mon, 27 Feb 2023
  • 107 - 水淹天子腳下 真龍天子康熙智擒「黃龍」

    【01:15】 康熙皇帝是如何靠治理三藩、河務、漕運這三大國事,走向盛世之路的? 【26:53】 為了黃河安瀾,康熙皇帝拿出私房錢治河,卻被大膽官員整筆私吞,是誰這麼大膽? 【39:53】 平三藩是康熙皇帝治河的最初目的,那麼康熙是如何收服三藩王呢? 讓《現代啟示錄》說給你聽!

    Mon, 20 Feb 2023
Mostrar más episod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