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s by Category

FM Black & Sweet

FM Black & Sweet

Q

催眠电台 | 睡前读诗 | 无伴奏安眠曲 QH1009.NET

34 - 死于今天十点 - 严彬
0:00 / 0:00
1x
  • 34 - 死于今天十点 - 严彬

    我买了一件白衬衫 把它穿在身上 伦敦的街头又白又亮 我穿着白衬衫 在谢篱大街一间商店照镜子   三分钟后,这个人被挑走了 他的身体在谢篱大街又长又白的街上露出一只脑袋,一双脚,一双手 ——一个人原来这么简单 下雨时我被冲进泰晤士河 “要和你们说再见啦!”   我不再吃药了 多么难忘的一天 我去见毛姆叔叔 去和我的家人说抱歉 “今年的伦敦实在太白了 伦敦的白芍我已经看了三十四年”

    Tue, 26 Jan 2021 - 00min
  • 33 - 2013年端午节丛书 - 臧棣

    我们是我们的叶子 但我们并不领略,但其实 这仍好于我们并不知道。 任何进展中,最重要的 不外乎是,我们是否和死者一起 发明过今天。其次才是 怎么过里,能搅拌出多少粘。 粘,像一条看不见的辫子, 将苇叶编进风俗的秘密。 人生才到五月呢。所以,你瞧, 好多秘密都关键于泡。 泡,就像一个僻静的盖子, 离奇于我们最终还是离不开 这些正潜伏在水中的 糯米。微微鼓涨,光头于逻辑, 它们的,假想敌是我们的 生活背叛了我们的 动手原则。毕竟,我们的食物 是我们的发明,而我们的 发明,最终会完美我们的回味—— 噫,绝对的悬念原来在雪白这儿呢。

    Tue, 26 Jan 2021 - 01min
  • 32 - 郑舒与神灵妥协的天问与天对 - 王敖

     

    Sat, 12 Sep 2020 - 02min
  • 31 - 那个自娱自乐的小孩 - 佩索阿

    那个自娱自乐的小孩 用一根麦杆吹出那些肥皂泡 其中显然包含了一整套哲学。   清澈,无用,像自然一样飞逝, 属于养眼之物, 它们用一个既小又圆的精确气体 保持了自己的本质, 没有人,甚至包括那个吹气泡的孩子, 妄称它们比自身显示的更多。   在透明的空气中,有些气泡难以看到。 它们就像一股微风吹过,不曾吹动花朵 而只有我们知道它在吹 因为有些事物照亮了我们的内心 可以更透明地接受一切。

    Sat, 08 Aug 2020 - 00min
  • 30 - 深秋的故事 - 张枣

    向深秋再走几日 我就会接近她震悚的背影 她开口说江南如一棵树 我眼前的景色便开始结果 开始迢递;呵,她所说的那种季候 仿佛正对着逆流而上的某个人 开花,并穿越信誓的拱桥   落下一片叶 就知道是甲子年 我身边的老人们 菊花般的升腾、坠地 情人们的地方蚕食其它的地方 她便说江南如她的发型 没有雨天,纸片都成了乳燕   而我渐渐登上了晴朗的梯子 诗行中有栏杆,我眼前的地图 开始飘零,收敛 我用手指清理着落花 一遍又一遍地叨念自己的名字,仿佛   那有着许多小石桥的江南 我哪天会经过,正如同 经过她寂静的耳畔 她的袖口藏着皎美的气候 而整个那地方 也会在她的脸上张望 也许我们不会惊动那些老人们 他们菊花般升腾坠地 清晰并且芬芳

    Fri, 07 Aug 2020 - 01min
Show More Episo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