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s by Category

Mr.Big

Mr.Big

cckuo

政治大人物,企業CEO,有何成功的秘訣,致勝的絕招? Mr.Big 請他們現身說分明。 社會重要議題,台灣文化傳承,那些話題最新鮮、最有趣? Mr.Big 帶您關心台灣脈動。

386 - 「武漢肺炎,防疫自救全攻略」(20200305)
0:00 / 0:00
1x
  • 386 - 「武漢肺炎,防疫自救全攻略」(20200305)

    Mr.Big 網路廣播:「武漢肺炎,防疫自救全攻略」  受訪者:張曉卉 (康健雜誌 總主筆)   2019年底,「武漢肺炎 新冠病毒(Covid-19)」,這一隻具有強大的傳染力的新型病毒,讓疫情高速的在全世界各國蔓延開來,至今疫情仍未獲得有效控制。 面對如此兇猛的病毒來襲,在疫情與醫療救治上,各國政府莫不已是焦頭爛額,全球民眾更是恐慌不已,尚別說疫苗何時能夠研發出來,就連最基本防疫口罩,各國均呈現供不應求的窘境。   到底,這一場全球疫情是如何發生?又是否能夠儘速獲得有效控制,消彌無形呢?   對於已經肆虐了將近三個月的武漢肺炎,專家們又是如何研判這疫情的後續,將會如何演變?如何才有可能打贏這場戰役?   當病毒尚未獲得有效控制,我們又該如何善用「維生素D,C,A」為自己打造出強壯的「自體免疫」防禦能力,戰勝病毒? https://youtu.be/SVHFwfACpeo

    Thu, 05 Mar 2020
  • 385 - 「吃對蛋白質,養出好肌力」(20191208)

    Mr.Big 網路廣播:「吃對蛋白質,養出好肌力」 受訪者:林慧淳 (康健雜誌 主編)   相信減重,減肥這件事,絕對是許多人一直嘗試,但卻經常屢屢失敗。  這是一項在生活中必須不斷努力修煉的功課。  無論是用何種方法減重,都必須了解,減重不光只是減少身體的脂肪而已,而是還得設法養出一身健美的肌肉,這樣才算是做對,做好了減重塑身的功課。  但對於如何培養訓練出一身良好肌肉這件事,卻是經常被忽略的。   肌肉和骨骼是支撐身體的兩大力量,當肌肉的力量不足時,便容易痠痛疲勞,搬重物容易閃到腰,長期的肌力不足,無形中便會增加日常中骨骼關節動作的負擔,容易引發骨骼方面相關的問題。   一般來說,當過了30歲之後,人體的肌肉就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地流失。 這時候變需要藉由「適當的運動與正確的飲食」來解決肌肉不斷流失的問題。 尤其是該吃對食物,才能有效的幫助肌肉變得更緊實,更有肌力。  但該怎麼吃對食物,您知道嗎? https://youtu.be/2uUMYVz_wZY

    Fri, 06 Dec 2019
  • 384 - 「中流老年_活化財務,安心養老」part 1(20191110)

    Mr.Big 網路廣播:「中流老年_活化財務,安心養老」 受訪者:賀桂芬 (康健雜誌 總編輯) 台灣社會中時有所聞「老人遭子女遺棄」的社會新聞,尤其在快速老齡化之後,更衍生諸多的社會問題。 在老一輩的觀念裡「養兒防老」,原本是他們用來規劃自己老年生活的一種依靠方式,心想畢竟是自己的子女,總是比較可靠;但不成想,如今整體社會與經濟結構的變化如此之巨大且快速,徹底顛覆了許多傳統倫理與價值觀。 因此,當養兒已經無法防老,這麼一大群退休後的銀髮族,又該如何做好自身的「老年安居」規劃呢? 尤其是,屬於老年獨居(可能喪偶,可能一直獨身),只有一個人生活的老人,又該如何藉由適當的財務規劃,為自己預先做好老年生活照護的安排? 換成大白話就是, 如何在退休且身體還健康的時候,能夠活的體面,而在生病的時候,則能負擔得起必要的醫療費用! https://youtu.be/XWBfJwmGm50

    Fri, 08 Nov 2019
  • 383 - 「中流老年_以房養老,財產信託」part 2(20191110)

    Mr.Big 網路廣播:「中流老年_以房養老,財產信託」 受訪者:賀桂芬 (康健雜誌 總編輯) 台灣社會中時有所聞「老人遭子女遺棄」的社會新聞,尤其在快速老齡化之後,更衍生諸多的社會問題。 在老一輩的觀念裡「養兒防老」,原本是他們用來規劃自己老年生活的一種依靠方式,心想畢竟是自己的子女,總是比較可靠;但不成想,如今整體社會與經濟結構的變化如此之巨大且快速,徹底顛覆了許多傳統倫理與價值觀。 因此,當養兒已經無法防老,這麼一大群退休後的銀髮族,又該如何做好自身的「老年安居」規劃呢? 尤其是,屬於老年獨居(可能喪偶,可能一直獨身),只有一個人生活的老人,又該如何藉由適當的財務規劃,為自己預先做好老年生活照護的安排? 換成大白話就是, 如何在退休且身體還健康的時候,能夠活的體面,而在生病的時候,則能負擔得起必要的醫療費用! https://youtu.be/NHUPdCStwHs

    Fri, 08 Nov 2019
  • 382 - 「超加工食品,怎麼吃才安心?」(20191002)

    Mr.Big 網路廣播:「超加工食品,怎麼吃才安心?」 受訪者: 吳孟瑤  (康健雜誌 記者) 您是否曾經計算過,在一週七天,每日正常三餐裡,您有多少餐的食物是取自於便利超商內所販售的加工食品? 隨著國人逐漸習慣外食或取食於各類型的加工食品的機率與數量增加,長期累積所吃進體內的「食品添加物」也就越來越多了,相對的,引發各種疾病的風險機率也就隨之增高。 根據,加拿大蒙特婁大學的研究發現,經常性大量食用超加工食品的成年人,肥胖的機率增加31%,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增加37%,高血壓的風險更是增加了60%。 然而,肥胖、糖尿病、高血壓,這些都是引發「心臟病、中風」的危險因子。 但是,現在的都會上班族哪有那麼多時間自己料理,如果外面的加工食品都不能吃,那不就沒東西可吃了呢? 又如果,目前已經多達791種的合法食品添加劑,已成為了我們日常生活中無法避開的「必要之惡」,那麼我們至少得學會,該如何在眾多地雷中,找到相對安心的食品。 https://youtu.be/FkDNsFHOhN8

    Thu, 03 Oct 2019
Show More Episo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