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trar por género

小馬哥說財經

小馬哥說財經

早安財經出版社&SoundOn製作團隊

財經,與你我的美好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小馬哥(早安財經發行人沈雲驄)的國際財經時間, 把複雜變簡單,多年來備受聽眾肯定。 來,跟小馬哥一起探索充滿趣味的財經與金融世界吧! 每周二加場「經濟學人特別集」,掌握最新國際財經脈動。 ●主持人:小馬哥(早安財經文化發行人 沈雲驄) ●廣告合作請來信至 sales@soundon.fm -- Hosting provided by SoundOn

116 - 【特別集】台灣地狹人稠,科技業綠電不足,太陽光電如何在大型土地型開發上找到平衡點?
0:00 / 0:00
1x
  • 116 - 【特別集】台灣地狹人稠,科技業綠電不足,太陽光電如何在大型土地型開發上找到平衡點?

    【小馬哥說財經】搬新家囉!歡迎追蹤全新【沈雲驄說財經】! http://linktr.ee/goodmoneytalk 大家都知道能源跟產業的發展息息相關,也知道能源的議題始終是討論的夯話題 現在常提到的綠色能源、再生能源、永續經營…等等,更是近年台灣能源發展的重點方向。 但,你知道在台灣實際的情況,到底是怎麼樣嗎? 台灣對於能源的整體需求為何? 能源供應的實際情形又是如何? 對於所謂的減碳排放、綠色能源製造,已經是全球非走不可的路,而台灣現在跟上腳步了嗎? 此外,在地狹人稠的台灣,如果要發展綠電,並靠它來支撐科技業發展,是否穩當呢? 來來來,讓小馬哥和專家們說給你聽!! ⚡️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TPVIA:https://www.tpvia.org.tw ⚡️特別來賓:台泥綠能江一志處長、社團法人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姜暭先秘書長

    Thu, 31 Aug 2023
  • 115 - EP61|美國老闆流行「安靜裁員」! AI竟然不看好AI股! ──小馬哥感謝支持,未來請鎖定「沈雲驄說財經」

    本集節目是最後一集播出,未來請鎖定全新podcast「沈雲驄說財經」, 9月13日首播! 【小馬哥說財經】搬新家囉!歡迎追蹤全新【沈雲驄說財經】! http://linktr.ee/goodmoneytalk 本集重點: ✦ 比鐵達尼大五倍的超級豪華郵輪,為什麼被罵翻天? ✦ 你安靜離職?老闆給你安靜炒魷魚! ✦ 無奈!AI卻不選AI股,這幾檔ETF灰頭土臉! 製作與協力團隊: ✦ 製作人:Minlan Chiang / 早安財經出版社 ✦ 片頭襯樂:Music from Artlist ✦ 專訪合作、宣傳等事宜請來信至 minlan.chiang@soundon.fm ✦ 廣告合作請來信至 sales@soundon.fm .

    Tue, 29 Aug 2023
  • 114 - 經濟學人特別集|中國沒有「日本化」!財星500大企業「人瑞化」! ──超級大國危機,超級電池,超級IPO!

    大象不但能跳舞,而且還能踩著新創的屍體繼續跳……. 本集重點: ✦ 封面故事:為什麼習大大救不起中國經濟? ✦ 超級電池來了!充10分鐘,跑1200公里! ✦ 安謀要IPO了,你要不要試試手氣? ✦ 老大象繼續跳舞,新創企業越來越難長大! 製作與協力團隊: ✦ 製作人:Minlan Chiang / 早安財經出版社 ✦ 片頭襯樂:Music from Artlist ✦ 專訪合作、宣傳等事宜請來信至 minlan.chiang@soundon.fm ✦ 廣告合作請來信至 sales@soundon.fm .

    Mon, 28 Aug 2023
  • 113 - EP60|在創新這件事情上,打敗那王八蛋! ──已故Adobe共同創辦人John Warnock傳奇

    從雷射印表機、繪圖軟體、影像處理到PDF,John Warnock為創業家留下永恆典範…… 本集重點: ✦ John,你當工程師的成功機率是……零! ✦ 加入Xerox,和Chuck Geschke攜手創業 ✦ 與Steve Jobs合作,推出歷史性雷射印表機 ✦ 誰說不賺錢的生意沒人做? ✦ 不自滿的策略,成功推出Illustrator ✦ 源源不絕的點子,誕生了PDF! ✦ 創新成功,要感謝印刷術五百年智慧! ✦ 面對強敵沒在怕,要靠創新實力打敗對手! 製作與協力團隊: ✦ 製作人:Minlan Chiang / 早安財經出版社 ✦ 片頭襯樂:Music from Artlist ✦ 專訪合作、宣傳等事宜請來信至 minlan.chiang@soundon.fm ✦ 廣告合作請來信至 sales@soundon.fm .

    Tue, 22 Aug 2023
  • 112 - 經濟學人特別集|中國「躺平擺爛」,德國「歐洲病夫」! ——一場全球性的共業,我們難以置身事外

    本週全球兩大封面主題,鎖定中國與德國——以及我們——的潛藏危機! 本集重點: ✦ 封面故事一:不想努力了!希望幻滅的中國3億6千萬年輕人! ✦ 封面故事二:虛有其表?德國經濟到底出什麼問題? ✦ 本週精選:你想搭電動飛機嗎?想投資電動飛機產業嗎? 製作與協力團隊: ✦ 製作人:Minlan Chiang / 早安財經出版社 ✦ 片頭襯樂:Music from Artlist ✦ 專訪合作、宣傳等事宜請來信至 minlan.chiang@soundon.fm ✦ 廣告合作請來信至 sales@soundon.fm .

    Mon, 21 Aug 2023
Mostrar más episod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