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s by Category

法醫研究所

法醫研究所

RTHK.HK

法醫的工作究竟是怎樣?是否如電視劇描述般,時常要身陷險境、出生入死去查案?非也,就讓梁榮忠和法醫人類學家李衍蒨告訴你,屍骨如何呈現餘音。 主持: 梁榮忠、李衍蒨 監製: 羅曼穎

136 - 開膛手傑克 (完)
0:00 / 0:00
1x
  • 136 - 開膛手傑克 (完)

    法醫研究所(第三季)第二十六集 最終章 - 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 (Part 5)(完) 1888 年7月7日到11月9日期間,在倫敦東區白教堂一帶,以殘忍手法連續殺害五名妓女的兇手化名。 - 今集嘗試從幾位嫌疑犯,被嫌疑的原因,看當中的盲點。 - 亦試了解「開膛手傑克」對現世代的持續影響。

    Sat, 27 Mar 2021 - 40min
  • 135 - 開膛手傑克 (四)

    法醫研究所(第三季)第二十五集 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Part 4) 1888 年7月7日到11月9日期間,在倫敦東區白教堂一帶,以殘忍手法連續殺害五名妓女的兇手化名。- 今集嘗試以幾封疑似開膛手傑克留下的書信,以筆跡推斷、語句文法、郵局蓋章日期,推斷出誰是嫌疑犯。- 亦會淺談筆跡推斷所用的方法及內容。

    Sat, 20 Mar 2021 - 39min
  • 134 - 開膛手傑克 (三)

    法醫研究所(第三季)第二十四集 - 本集嘗試了解高傳染性的「小兒麻痹症」的歷史,治療的方法,包括「鐵肺(iron lung)」 - 用小兒麻痹症的歷史,跟現在的新冠病毒作一個對比 - 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 (Part 3) 1888 年7月7日到11月9日期間,在倫敦東區白教堂一帶,以殘忍手法連續殺害五名妓女的兇手化名。 - 今集嘗試分析留下的證據,如何推斷出誰是嫌疑犯

    Sat, 13 Mar 2021 - 42min
  • 133 - 開膛手傑克 (二)

    法醫研究所(第三季)第二十三集 - 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 (Part 2) 1888 年7月7日到11月9日期間,在倫敦東區白教堂一帶,以殘忍手法連續殺害五名妓女的兇手化名。 - 犯案後會將受害人內臟挖出,毁其容貌,曾多次寄信到相關單位挑釁,引起當時英國社會的恐慌,最終亦未能落入法網。 - 今集嘗試分析他的行兇手法 - 「探知備忘錄」會講解案件發生一百年後,FBI 嘗試用近代犯罪心理學的方法,嘗試分析 / 找出「開膛手傑克」的身份。

    Sat, 06 Mar 2021 - 42min
  • 132 - 開膛手傑克(一)

    法醫研究所(第三季)第二十二集 - 解答聽眾問題 如果法醫要調查未完全腐爛的殘肢,是否要強行腐化?會用甚麼方法? - 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 (Part 1) 1888 年7月7日到11月9日期間,在倫敦東區白教堂一帶,以殘忍手法連續殺害五名妓女的兇手化名。 - 犯案後會將受害人內臟挖出,毁其容貌,曾多次寄信到相關單位挑釁,引起當時英國社會的恐慌,最終亦未能落入法網。 - 由於缺乏證據,令案情更加撲朔迷離,通過媒體、搖滾樂、玩具等物品,不斷出現在當今的流行文化中。...

    Sat, 27 Feb 2021 - 40min
Show More Episo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