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trer par genre

建築新樂園

建築新樂園

李清志

【建築新樂園】節目由都市偵探李清志以多元的方式,透過輕鬆且具生活化的主題,帶領聽眾進入建築世界的藝術領域,用不同的視角來欣賞建築、欣賞台灣在地的建築之美,讓建築不單只是生硬狹窄的技術與學問,而是更貼近大眾的生活美學。 —— 本節目每週三下午17:00 PM更新,歡迎大家訂閱! 同時,我們也在台北地區的廣播頻道FM91.3,台中地區的廣播頻道FM97.7,以及Bravo電台官網:精選節目中同步播出。 FB:https://www.facebook.com/bravofm913 Bravo電台官網:https://goo.gl/mWMtv7 -- Hosting provided by SoundOn

177 - EP176│貓狗大戰
0:00 / 0:00
1x
  • 177 - EP176│貓狗大戰

    你是貓派還是狗派?藝術界的貓狗大戰映照人與動物之間的連結。設計師水戶岡銳治操刀「小玉電車」,主角即是和歌山貴志川線貴志站的花貓小玉。「船貓」過去為船隻防範鼠患,矢延憲司的船貓則帶有似太空人的防護面罩。奈良美智的白色大狗是內心自我寫照,由布院COMICO美術館、青森縣立美術館、弘前紅磚倉庫美術館各有一隻,形樣各異引發想像空間。

    Wed, 17 Apr 2024
  • 176 - EP175│黎明珍

    高雄建業新村為日據時期的海軍宿舍,房屋幾經波折,黎家於此生根。每個空間儲存生活在其中的人的記憶,知名資深行銷公關顧問黎明珍,書作《光的院子》描述她記憶中的眷村,以文字書寫將家族故事保留下來。站在現在記錄過去和仰望未來,偶爾熾熱、偶爾溫暖的光線中,充滿人情味。

    Wed, 10 Apr 2024
  • 175 - EP174│陳薇安

    出國念書出現在許多人的夢想清單中,然而現實是如何呢?受到疫情刺激,使得過去在學校與監察院工作的陳薇安 #陳小捲 成為夢想行動派,完善準備後前往米蘭理工深入研究建築與景觀。但除了讀書,旅行及活動參與更豐富她的視野。一起收聽本集,瞭解陳薇安在米蘭的所見收穫外,也歡迎大家與我們分享你的夢想!

    Wed, 03 Apr 2024
  • 174 - EP173│一日雙塔

    基隆還有哪些地方好玩呢?探索基隆推薦您來趟一日雙塔!有山有海、富含歷史文化的城市,像葡萄牙里斯本,也像日本長崎。由建築師邱文傑設計的「基隆塔」風景優美,信二防空洞整修後也重新開放,搭乘電梯穿梭其中,上塔從天鳥瞰城市,下潛走覽地洞景觀。市定古蹟「基隆燈塔」也已開放,歡迎民眾前往欣賞船隻景色與沿步漫遊基隆路線。

    Wed, 27 Mar 2024
  • 173 - EP172│鄭開翔

    除了「雨」之外,基隆還有更多色彩等待您去發掘!城市觀察畫家鄭開翔的新作《雨港顏色:城市觀察畫家走繪基隆》,以水彩技法繪出110幅基隆圖像,圖文不僅風景,還有文化、建築與人情。出身於屏東的鄭開翔,駐村基隆期間為其深深吸引,喜愛難用一言兩語道盡,甚至差點要在這裡買房!這本書即是他獻給基隆的情書,一起收聽本集,把握基隆的美好事物!

    Wed, 20 Mar 2024
Afficher plus d'épiso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