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tra per genere

若只有兩千

若只有兩千

JJ Media & Webzz

若只有兩千,不論是僅有兩千元,或是兩千萬,低利率高通膨的年代,投資理財才是王道。基金界的高富帥-資深基金界高管張凌雲,和資深媒體人白富美,在雲端與你聊基金投資的眉眉角角,投資除了做股票之外,為何基金投資也很重要。 -- Hosting provided by SoundOn

98 - 若只有兩千-第97集─你不可不知分紅保單和投資型保單…為什麼台灣收益和分紅都不如國外
0:00 / 0:00
1x
  • 98 - 若只有兩千-第97集─你不可不知分紅保單和投資型保單…為什麼台灣收益和分紅都不如國外

    投資有賺有賠,但市場還是有人想要不承擔任何風險,更期望投入資金可以保本,尤其2022年股債雙跌,2023年台灣大熱賣一個金融商品就是分紅保單,分紅保單賣翻天,連立委都要代民眾抗議,為什麼保單都分不到紅?台灣分紅保單宣稱收益也不如DM上寫的,更別說分紅無法跟香港和美國相比。 【若只有兩千-第97集】基金鐵人和白姐,邀請擁有保險精算專業的KUMA,暢談台灣分紅保單為什麼不符合期待,為什麼台灣分紅保單的分紅就比香港差。 加上近來美國CPI又竄高,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是否還會降息?延後降息,降息幅度也會縮小嗎?2024年的債券投資年,又被打亂了嗎?利率居高不下,台灣保險公司美債部位受挫,保險公司經營會雪上加霜嗎?我的分紅保單有機會因為投資管理得宜,分到DM上號稱的分紅嗎? 讓我們來為大家揭開台灣分紅保單,更多的內容,趕快按下收聽鍵,基金鐵人和白姐邀請你與AI專家Aes,一探這兩大類資產大未來和投資機會。 【若只有兩千】這個podcast頻道是基金界高富帥、前貝萊德投信董事長及亞太區零售業務負責人張凌雲,與基優網(Fundlover)白姐與大家在空中聊基金,兩位長期關注台灣基金市場,擁有基金鐵人稱號的張凌雲,曾經是台灣投信界高階主管、基金界精英,白姐是資深財經媒體人,過去一年來兩人合作錄製【若只有兩千】這個podcast節目,兩人共同期望就是分享我們對基金市場觀察,並將基金這個美歐普惠金融投資工具,能夠用更淺顯和簡單話語,喚起大家投資意識,建立專業和正確理財觀。

    Mon, 15 Apr 2024
  • 97 - 若只有兩千-第96集─AI和比特幣漲翻天,這是泡沬嗎?第一金投信AI和金融科技專家分析給你聽

    2024年,那些資產漲翻天?AI類股和比特幣,絕對是最吸引人的兩大類資產。 AI夯,輝達漲翻天,市值上兆美元,創辦人黃仁勳躍升華人首富,相關供應鏈也是漲翻天,台股也水漲船高,市場來到高點,AI類股到底是不是泡沬?比特幣在2022年以來狂跌之後,近來氣勢如虹,價格也創歷史新高,但比特幣過去兩年來一度因為市重挫和交易平台破產和三不五時出現的詐騙醜聞,比特幣等相關數位貨幣也被污名化,到底比特幣在漲什麼?真的有基本面嗎? 【若只有兩千-第96集】邀請第一金投信的全球AI人工智慧和FinTech金融科技基金經理人李坤憲(Aries),與大家聊聊最近漲翻天AI和比特幣,Ares從AI產業發展階段和目前相關類股評價,他認為AI其實剛從嬰幼期,正邁向青少年期,AI類股的泡沬化只有在特定產業和類股,並不是全面性。 比特幣漲翻天,只是美國政府核准比特幣現貨基金嗎?比特幣這種數位貨幣的夯,除大家耳熟能詳可以抗通膨和去中心化這兩大特性,Ares為你分析你不可不知兩大特性,想知道更多AI的產業發展趨勢和下一波贏家是那些類股,比特幣還可以再創新高嗎?不買比特幣,透過金融科技基金可以參與比特幣的大行情嗎?更多的內容,趕快按下收聽鍵,基金鐵人和白姐邀請你與AI專家Aes,一探這兩大類資產大未來和投資機會。 【若只有兩千】這個podcast頻道是基金界高富帥、前貝萊德投信董事長及亞太區零售業務負責人張凌雲,與基優網(Fundlover)白姐與大家在空中聊基金,兩位長期關注台灣基金市場,擁有基金鐵人稱號的張凌雲,曾經是台灣投信界高階主管、基金界精英,白姐是資深財經媒體人,過去一年來兩人合作錄製【若只有兩千】這個podcast節目,兩人共同期望就是分享我們對基金市場觀察,並將基金這個美歐普惠金融投資工具,能夠用更淺顯和簡單話語,喚起大家投資意識,建立專業和正確理財觀。

    Mon, 08 Apr 2024
  • 96 - 若只有兩千-第95集─美國降息前,我到底該買那類型債券基金?高收債行不行…

    選那一檔基金啟動投資,過去台灣人愛收益,首選就是高收益債券基金,但曾幾何時,現在要領息,不少投資人想是台股高配息基金,尤其是ETF,再不然是長天期美債ETF。 【若只有兩千-第95集─美國降息前,我到底該買那類型債券基金?高收債行不行…】,這次就是要聊聊曾受台灣投資人的偏愛的高收益債券基金,還行不行。由於基金事(Webzz)糾問裡,高收債是投資人關心的話題,基金事(Webzz)創辦人、基金鐵人張凌雲和基優網白姐,將從我們的專業和近期與債券專家的訪談,加上市場還有一檔即將發行募集的非投資等級債券ETF,為什麼這家投信竟然返其道而行,在市場狂發行長天期美債ETF或長天期公司債ETF,非投資等級債仍有需求嗎? 若是美國經濟表現靭性強,最終經濟不著落,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降息時間延遲,降自幅度減少,目前承擔風險買投資級或非投資級債券基金,不論是ETF或是市場常見的主動式債券基金,趁降息前,各類債券殖利率在高檔時,鎖定投資賺取高利,這樣債券投資策略,是近來基金業者如此勸進愛收益的投資人?但基金鐵人卻提出另一不同觀點,今年其實還是可以直接抱短天期債券或貨幣型基金,WHY?更多的內容,趕快按下收聽鍵,讓基金鐵人和白姐與你分享。 【若只有兩千】這個podcast頻道是基金界高富帥、前貝萊德投信董事長及亞太區零售業務負責人張凌雲,與基優網(Fundlover)白姐與大家在空中聊基金,兩位長期關注台灣基金市場,擁有基金鐵人稱號的張凌雲,曾經是台灣投信界高階主管、基金界精英,白姐是資深財經媒體人,過去一年來兩人合作錄製【若只有兩千】這個podcast節目,兩人共同期望就是分享我們對基金市場觀察,並將基金這個美歐普惠金融投資工具,能夠用更淺顯和簡單話語,喚起大家投資意識,建立專業和正確理財觀。

    Mon, 01 Apr 2024
  • 95 - 若只有兩千-第94集─去日本玩,別忘了要帶這個歐咪亞給回來了喔!

    日本旅遊,在台灣跟國內旅遊無異,日本好吃好喝好玩,文化接近,中文嘛也通,一直是台灣人最愛旅玩的地方,【若只有兩千-第94集─去日本玩,別忘了要帶這個歐咪亞給回來了喔!】,基金鐵人和白姐要帶大家去一趟日本空中旅遊,最特別是的是玩「日本股市」,我們這次找了全台灣第一家看好日股的瀚亞投信的日本通Shiang聊聊日股。 這一兩年很夯的日本股市,你有參與日股的盛會了嗎?日本經濟失落二、三十年,終於迎來這一波大多頭,台灣人瘋狂追台股高股息基金之外,投資要資產多元化和分散風險,日本不失為一個台灣人熟悉的市場,尤其大家愛去日本旅遊,親眼目睹經濟回春後,要不要買進日股基金做為給自己的「歐咪亞給」,有機會為下次日本旅遊籌旅費和吃和牛的加餐費喔。 【若只有兩千-第94集】基金事(Webzz)創辦人、基金鐵人張凌雲和基優網白姐,邀請瀚亞投信的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產品經理Shiang跟大家分析近年來日股為何一路上揚?巴菲特效應嗎?日本一年一度的春鬥之後,日本央行就要給束負利率了嗎?日本結束負利率代表要升息,升息後日股還會持續上攻嗎?投資日本要追成長股,還是價值股?參與日股盛會,買ETF好,還是用主動式基金好?用日圓買?還是用美元避險級別?如何挑日股基金呢?更多的內容,趕快按下收聽鍵,讓基金鐵人、Peter和白姐與你分享。 【若只有兩千】這個podcast頻道是基金界高富帥、前貝萊德投信董事長及亞太區零售業務負責人張凌雲,與基優網(Fundlover)白姐與大家在空中聊基金,兩位長期關注台灣基金市場,擁有基金鐵人稱號的張凌雲,曾經是台灣投信界高階主管、基金界精英,白姐是資深財經媒體人,過去一年來兩人合作錄製【若只有兩千】這個podcast節目,兩人共同期望就是分享我們對基金市場觀察,並將基金這個美歐普惠金融投資工具,能夠用更淺顯和簡單話語,喚起大家投資意識,建立專業和正確理財觀。

    Mon, 18 Mar 2024
  • 94 - 若只有兩千-第93集─台灣人流行這樣買基金-左手台股高配息ETF,右手長天期美債ETF

    台灣人愛收益,過去買境外高收益債券基金,曾經瘋狂買目標到期新興債券基金,但近年來台灣人不流行高收債基金了,雖然大家還是愛神九基金─安聯收益成長基金,但現在最流行的買法是左手買台股高配息基金,右手買長天期美債ETF,有股有債,台灣人自組平衡型基金,讓投資風險平衡了! ETF近年來全球風起雲湧,台灣也是走在時代的尖端,近年來投信發行海內外ETF,備受投資人喜愛,加上配息機制後,不少ETF更是飛龍在天,基金規模大幅成長,近來新募集發行的台股配息ETF,更是基金動軌數百億元,檔檔募爆。 【若只有兩千-第93集】基金事(Webzz)創辦人、基金鐵人張凌雲和基優網白姐,將就目前ETF募集狂熱,投資人瘋狂搶進台股配息型ETF和長天期美債ETF,這樣投資組合有達到分散風險,掌握市場輪動契契機嗎?新募集兩檔台股高息ETF,第一大持股是長榮,當國際航運股的股價下跌,台灣的航運股今年以來卻上漲兩成,這是愛收益的資金推出的股價行情嗎? 現在流行台股配息ETF+長天期美債ETF,你告道箇中的投資風險嗎?大家狂買台股配息ETF,你知道你買的基金個股,股價與國際市場是否有偏離,更多的內容,趕快按下收聽鍵,讓基金鐵人、Peter和白姐與你分享。 【若只有兩千】這個podcast頻道是基金界高富帥、前貝萊德投信董事長及亞太區零售業務負責人張凌雲,與基優網(Fundlover)白姐與大家在空中聊基金,兩位長期關注台灣基金市場,擁有基金鐵人稱號的張凌雲,曾經是台灣投信界高階主管、基金界精英,白姐是資深財經媒體人,過去一年來兩人合作錄製【若只有兩千】這個podcast節目,兩人共同期望就是分享我們對基金市場觀察,並將基金這個美歐普惠金融投資工具,能夠用更淺顯和簡單話語,喚起大家投資意識,建立專業和正確理財觀。

    Mon, 11 Mar 2024
Mostra altri episo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