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s by Category

Learning English for China

Learning English for China

BBC Learning English

提高英语听力水平,掌握纯正英式表达,了解英国社会和文化的方方面面。BBC英语教学播客频道播出丰富、专业、实用的英语学习节目。

Improve your English listening skills, learn useful phrases and find out about life in the UK. This weekly podcast contains some of the best audio from BBC Learning English.

787 - “你问我答”:英语逗号之间的部分都是插入语吗?
0:00 / 0:00
1x
  • 787 - “你问我答”:英语逗号之间的部分都是插入语吗?

    你知道英语中逗号的用法吗?一位听众来信询问两个逗号中间的部分是否一定是 “parenthesis(插入语)”。插入语在句中起到注释、添加信息的作用,而且可以被省略。除了逗号以外,还有哪些标点符号能用在插入语的两边?听 “你问我答” 节目讲解相关知识点。

    Wed, 24 Apr 2024
  • 786 - “地道英语”:流行语 beige flag 的意思

    在谈论人际关系和交友的语境中,“a red flag” 可以指 “一个需要加以警惕的行为习惯”,那什么是 “a beige flag”?这还要从 “beige” 这个中性色说起。听节目中两位主持人的对话,学习 “地道英语” 表达 “beige flag” 的用法。

    Tue, 23 Apr 2024
  • 785 - “你问我答”:“Sad” 的近义词有哪些?

    形容词 “sorrowful、miserable、gloomy” 和 “depressing” 都是 “sad” 的近义词,表示 “伤心的”。在描述一个人的悲伤之情时,它们与形容词 “sad” 的区别是什么?能否互换使用?本期 “你问我答” 节目举例讲解这组近义词的用法。

    Wed, 17 Apr 2024
  • 784 - “地道英语”:Lay it on thick 过分吹捧或责备

    主持人 Beth 在向同事菲菲讲述妹妹偶遇明星的经历时用表达 “lay it on thick” 形容了妹妹当时夸张的表现,这个表达是什么意思?听她们的对话,学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这个 “地道英语” 表达 。

    Tue, 16 Apr 2024
  • 783 - “你问我答”:三个表示 “技能” 的名词的区别: ability、skill、trick

    名词 “ability”、“skill” 和 “trick” 的意思都是 “技能”,但它们的用法不完全相同。比如,“语言技能” 是 “language skills”,但 “与生俱来或通常无法后天习得的能力” 是 “natural ability”,“妙招” 则是 “clever tricks”。本期节目通过一段谈论个人写作能力的例文,逐一讲解这三个近义词之间的主要区别。

    Wed, 10 Apr 2024
Show More Episo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