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s by Category

Omega Broadcasts

Omega Broadcasts

Omega Broadcast

Omega Broadcasts @ AmemFM Welcome to listen the program every other Thursday 7pm to 8 pm EST http://radio.securenetsystems.net/v5/AMENFM or Call 647-496-9715

29 - 權柄倒置和邪術入侵
0:00 / 0:00
1x
  • 29 - 權柄倒置和邪術入侵

    先知性和使徒性事工的功課之一 Speaker: Teacher Ming

    Thu, 23 Feb 2017
  • 28 - 七印與現今時事的對映

    今天我們要與大家探討Book of Revelation裡面的封印,對應現今所發生的末後時事,來了解現在我們已經走在末後的哪一個階段,今天我們這個節目單元,邀請到明老師來為我們對Book of Revelation和現今時事的對應來作一個解析,歡迎明老師。

    Thu, 09 Feb 2017
  • 27 - 與共濟會的屬靈爭戰

    今天我就要來為大家分享末後事工一個屬靈爭戰最前線的見證故事,那就是『與共濟會的屬靈爭戰』。這是關於明老師自己真實的經歷與見證,神在這個過程中,透過明老師的禱告,謙卑順服的來尋求,付上代價,並安靜等候,神自己教導她如何打贏這場激烈的屬靈爭戰。也因此幫助一個家庭從歷代咒詛與綑綁中得釋放。

     

    在開始分享主題之前,我想要先為各位聽眾來做一個的禱告:親愛天父,我們感謝你,我們讚美你,求主耶穌的寶血厚厚遮蓋塗抹潔淨我們,親自保守每一位聆聽的弟兄姊妹們,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願主透過這次分享的屬靈爭戰的見證,使我們能更深認識與明白屬靈爭戰的奧秘與重要性!感謝神,這樣的禱告是奉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名求,阿門!

     

     

    在去年2015年3月份,明老師從海外宣教回來,在那次的宣教經歷中,她開始更清楚國度性的服事,神正在擴大事工的領域。她表示這個變化非常的明顯,有一個嶄新的屬靈爭戰的領域,悄然的進入了事工的服事範圍。當時明老師一回來,就馬上投入到服事個人的醫治釋放裡,許多人在很久以前就排隊,但是這次宣教後,明老師發現神的恩膏和能力在事工裡運行是雙倍的,比起以前果效強很多。精神科,憂鬱症的病人在一次醫治釋放,就能夠看見生命的翻轉,基本上在第二次的釋放中,有些人就可以脫離藥物的捆綁!

     

    明老師表示,她相信神讓我們經歷這些見證,對事工和對個人的屬靈領域,或著對某些還沒經歷過類似屬靈爭戰的弟兄姊妹,是有非常積極意義的作用。因為單有屬神的知識,是不能帶領我們面對複雜的爭戰,我們需要的是,緊緊地抓住神自己。書本的資源已然成為舊的膏油,關鍵是神做新事。明老師說:主是按著現在時刻,祂的啓示,按著祂的方式來讓我們明白生命裡面遇到的問題和景況。經歷到這個事件的關鍵,我們可以看到說,神的心意是如何,神的心意是將天上的一切帶到地上,使這個地能夠成為祂的國,使祂的旨意在地上能暢通無阻。最重要的一個關鍵就是,若沒有神口裡出的話,我們是不被允許可以打破自然規律,這不是因著信心的問題,因為關鍵在於神的啓示,也就是神在當下透過哪個時間,哪個時刻,祂所要做的事情,並來行出神要在地上行的旨意,而並非人信心的問題。

     

    我們這次的見證關於共濟會背後黑暗權勢的分享,我相信有很多弟兄姊妹並不真正明白共濟會的組織是什麼,其實這是一個極其邪惡的神秘組織,我們在下一次的末後時事節目單元中,會有詳細的關於共濟會的訊息分享,我們會有更全面關於共濟會這個神秘組織在末後所行的一切和對這個世界各層面帶來影響力。不要錯過了!在這裡,我就簡單介紹一下共濟會的歷史。

     

    舊約聖經中,挪亞的不孝之子中有一個兒子叫古實,古實有一個兒子叫寧錄(Nimrod,傳說中最強大的獵人),寧錄是巴比倫的國王。當時石工們從四面八方聚集到巴比倫,想要建造一座通天塔,也就是傳說中的巴別塔。而我們的神,宇宙最偉大建築者,這一次採用了一種幽默的手法進行懲罰,攪亂了他們的語言,於是他們被迫停止繼續建造通天塔的工程而散布到世界各地。

     

    英國18世紀的《共濟會手冊》中宣稱,共濟會是起源於參加建造古巴比倫---巴別通天石塔的石工密盟;另一種共濟會的宣傳也說共濟會起源於為猶太王所羅門建造耶路撒冷神殿的石匠們。

     

    實際上,古代的共濟會是一個不對外公開的傳授建築技藝和金錢上互助的石匠行會,是一個秘密的行會組織。共濟會Freemansonry,字面含意是自由石匠的結盟公會。共濟會員都是有神論者,必須相信一位特殊的至上神(不同於基督教的上帝),他的象徵是一隻獨眼(路西弗, 權勢之眼),表示它無所不在和無所不見,路西弗就是撒旦墮落前的名字,實質共濟會的掌權者。

     

     

    讓我們來回到見證的分享,明老師在去年宣教回來後,就有一個黑人女子,從別人的口裡聽到了一個見證,是關於神如何透過我們末後事工來釋放受骷髏會捆綁的人,並且如何生命改變的故事。她聽了這個故事後,覺得非常稀奇,有一天在我們聚會的場地裡,這個女子就突然間出現在聚會的最後一排。因著她是個黑人,所以很容易在人群當中被明老師看見。聚會快結束的時候,這位女子沒有離開,一直坐在後面,等到事工服事都結束了。她依然在那裡等後明老師,於是明老師就過去與她交談。這女士沒有說甚麼,只介紹了自己的名字,然後要求明老師為她禱告。我們這裡簡稱她為D姊妹,明老師開始為D姊妹做了個簡短的禱告,在禱告當中,聖靈向明老師展示D姊妹目前的景況,包括她的家庭和她屬靈的狀況以及婚姻的狀況。在禱告裡明老師看到一個非常強大的黑暗勢力就生活在這位D姊妹的周圍。而且這個勢力在禱告當下並沒有散去,也就是說她的生命正在經歷著禱告裡看見的景況。

     

    在禱告裡,明老師還看到有狼群,狐狸,還有黑熊。也就意味著,在這位D姊妹的生活環境裡面,正在經歷婚姻的破碎和第三者的入侵。一個強而有力的壯士轄制了整個家庭。當明老師為D姊妹禱告完,她要求明老師能否為她安排一個單獨的內在醫治服事。D姊妹說,明老師的禱告很符合她目前生命裡正在經歷的事情,神透過明老師對她說話了。她很迫切想要看到神跡發生在她的家庭。

     

    當明老師約見D姊妹之前,神給明老師一個關於D姊妹的夢,夢裡明老師看見自己會遇到一個男壯士,靈裡感動這是一個黑暗權勢。明老師看見這個男壯士抓住一個女人,那個女人是這個壯士的女僕。這壯士用鐵鏈鎖住這個女人,其實這個女人本來應該是一個自由的人。於是明老師在夢中就開始幫助這個女人逃跑,並給這女人一串鑰匙,這女人趁著壯士沒有看見的時候,就用這把鑰匙開了鎖,騙過壯士。接下來這位女人就可以跟著明老師逃跑了。夢裡,在明老師指導這位女人逃跑的途中,她們還遇到一位蛇和狐狸混合的人,要來抓這女人並且要騙她。明老師就教這個女人 怎麼去識別這個混合蛇和狐狸的仇敵。結果這個混合體的人反而被明老師抓住,鎖起來了。夢醒後,明老師就知道這是個屬神的異夢,而這個在夢中被綑綁挾制的女人就是預表D姊妹,神要明老師幫助D姊妹,這是神的心意,並且要使D姊妹得著釋放。

     

    因著這樣的夢與神的帶領,明老師找了個時間,約見同工一起來服事D姊妹。晚上,當D姊妹來到服事現場,她就分享了很多關於自己家庭裡正在面對的問題。在D姊妹的婚姻裡,一個第三者F女士介入她和先生的關係,D姊妹的先生還將自己與F女士所有的通訊記錄公開給D姊妹知道,毫無隱瞞,並對D姊妹坦承公開的說,他愛上這個第三者,並且打算搬出去住,D姊妹的先生更直接承認他喜歡F女士能夠給他帶來年輕和活力的感覺。在醫治釋放的服事裡,明老師發現原來D姊妹從小就信耶穌,而且還是個會禱告的姐妹。

     

    然而在禱告當中,明老師看見到某個場景或是結局,好像並不是人所期待的樣子。於是明老師就問D姊妹為甚麼要來找她呢?動機是什麼?D姊妹說,她的目的是要贏得這場屬靈的勝利。原來外遇只是這場屬靈爭戰的表象,另一個看不見的黑暗勢力,才真正的在影響D姊妹的生活。D姊妹說她目前面臨到一個處境,在最近的兩個星期當中,D姊妹在自己的家裡面感受到,總有一股黑暗權勢的籠罩,有時是以黑影的形式出現,有時還可以幻化成人形,並且還在大白天裡彰顯。甚至這個權勢還會坐在她的對面嘲笑她的無能,嘲笑她的禱告。許多人的第一個反應會覺得那是幻覺,明老師本來想挑戰D姊妹的看見,然而從D姊妹眼裡的恐懼,放大的瞳孔,顫抖的身子和布滿血絲的眼睛讓明老師震驚,再加上陪D姊妹一起來的朋友也證實這件事。

     

    這樣的經歷實在大大的激起明老師的好奇心,但她只有選擇相信,才能讓服事進行下去。明老師感到非常稀奇,因為屬神的知識告訴我們,知道說神的能力是何等的大,當仇敵來的時候,神的光就來到,黑暗就要離開,仇敵就要轉身逃跑。但靈界的事情,只有在面對面的時候,你才能真正瞭解各方的狀況。

     

    這件事嚴重干擾了D姊妹的生活,因為仇敵就站在她的對面嘲笑她。D姊妹也做了各樣的方法,包括:給物品抹油,給房子抹油,潔淨,在家裡面設立祭壇。雖然在祭壇興旺的時候,D姊妹可以感覺到情況的好轉,然而,被干擾的情況多過平靜。D姊妹在自己的禱告裡,能夠感受到家裡面有一個巨大的黑暗權勢停留在那裡。

     

    魔鬼不是一種影響力和一個概念,或一些抽象的表徵。魔鬼是沒有身體的人格,且有高度的組織,是墮落的靈,它們會住在一個身體中,或是動物裡,或是無水之地,以表明自己的存在。他們最原始的動機就是要毀壞上帝所愛和所創造的ー切,它們的目標,最主要是「人」。魔鬼有人格,有名字和頭銜(在聖經啓示錄第20第2節也說到:他捉住那龍,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旦,把他綑綁一千年。)魔鬼還有個人的行動和屬性(在以賽亞書第1412到15節說到:明亮之星,早晨之子阿,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到地上。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 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魔鬼並擁有個人的特質ー有心情、驕傲、談吐、知識、權力、慾望和情慾等。

     

    從使徒保羅寫給以弗所人的書信(以弗所書612節),我們可以在一段結論性的經文中看到:「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我們明確瞭解一段經文就是,基督徒不用害怕魔鬼,因為「那在你裡面的,比在外面的更大」(約翰壹書44節)。聖經裡面沒有一處是要告訴任何人怕魔鬼的,反而很多經文都告訴我們靠著神,我們有能力勝過,還有權柄命令它們逃跑;(如同雅各書第47節說到,「故此你們要順福神,務要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但是,當我們開始在他的勢力範圍內嬉戲時,我們就危險了。我們必須謹慎,玩火必遭火焚。如果你不小心闖入魔鬼的領域,你自己也會為他作邪惡的工作,被魔鬼使用。

     

    明老師舉了一個例子,她說自己以前服事的對象裡,曾經在為一位姐妹禱告要趕出她身上邪靈的時候,那靈竟然透過她的口對明老師說,它不肯離開,因為這個邪靈有權柄在這位姊妹的身上。邪靈對明老師說:「這位姐妹享受和它在一起的感覺,喜歡觀看邪靈帶給她的情色圖片。當明老師問這位姐妹是不是真的,她承認了,她說她只是無意中踏足情色的圖片。但此時聖靈立刻提醒明老師她在撒謊。並讓明老師看見靈界裡的一份契約,是這位姐妹在踏足情色事物的時候簽署的。這成為魔鬼在神面前控告這位姐妹有力的證據。因為這位姐妹在這些情色的劇情裡,肆意享受她所看到的一切。當明老師指出問題的時候,這姊妹低下了頭。 明老師表示,她相信當這位姐妹打開情色劇時,就是讓自己進到魔鬼的勢力範圍,敞開心門去迎接魔鬼。知道真相以後,明老師隨即按手在姊妹頭上,命令邪靈離開,邪靈就服從了。

     

    這件事替明老師打開了一道亮光。明老師說她開始瞭解到,當一個基督徒進入魔鬼的勢力範圍,除非他是決心想要與魔鬼爭戰,拯救失喪靈魂,否則基督徒會很容易受撒旦所提供的一切圈套,甚至會被邪靈所侵犯。基督徒的生活也是如此,當你與罪惡玩耍時,雖然這不能撤消你的救恩,但你卻撤消了寶血的遮蓋,使撒旦可以為所欲為。

     

    邪靈會侵犯,甚至進到一個信徒的生命中,保羅警告說:(提摩太后書2, 24-26節)「上帝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用溫柔勸戒那敵擋的人;或者上帝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他的網羅。」,如果我們順服「要被聖靈充滿」的命令,那麼在生活中,就不會留給魔鬼任何妥協的餘地。

     

    回到D姊妹的故事,因為明老師有之前的經歷,所以從D姊妹的描述,使明老師很快意識到,這當中有一些狀況是D姊妹向明老師隱瞞了。明老師知道需要來先瞭解,背後的黑暗權勢是誰?才可以理出一些頭緒來。於是進入禱告裡,聖靈再次讓明老師在靈裡面看見了一幅圖畫,明老師閉著眼睛在紙上嘗試把這個圖畫畫出來,等明老師打開眼睛一看,嚇了一跳,因為在紙上明老師明確的畫出了一個三角形裡面有人的眼睛。聖靈馬上對明老師說這是共濟會的標誌。明老師將神開啓的事件來向D姊妹描述,並告訴D姊妹說自己看見在她的家裡面有一個箱子,箱子裡面就放有明老師畫在紙上的這個關於共濟會標誌的一些物品。

     

    隨後明老師還看見D姊妹先生的外遇對象F女士正在運作的兩種巫術,第一種巫術是一種玩撲克牌的巫術,明老師還可以詳細述說自己在靈界裡,看見這個外遇對象F女士,是如何使用這個巫術的方式來操縱一切;而第二種巫術,由於明老師沒有見過,不知道怎麼描述,所以只能將自己看見的過程一一述說告訴D姊妹。D姊妹認同的回應,他們家裡面確實有一個箱子,是由他先生保管,至於藏在哪裡,D姊妹不清楚。但是她知道她的先生非常寶貝這個箱子。而且對這個箱子有很大的敬畏,或者說是一種懼怕。

     

    這個箱子據說從D姊妹先生的先祖開始,就被遺傳下來,裡面是祖先的相片,每一代子孫都要保管和守護好它們,並放在安全隱秘的地方。D姊妹的先生其實也是個基督徒,目前去一間比較大型的教會裡聚會。D姊妹的先生先祖是從蘇格蘭過來的白人。在D姊妹先生聚會的教會裡,裡面的牧師已經輔導他先生關於情感上面的軟弱有超過兩年的時間,但似乎果效都不顯著。

     

    D姊妹表示,她覺得他們的牧師不明白他後面真實的黑暗權勢。但是D姊妹也說不出來這個權勢到底是甚麼。然而D姊妹的先生是個常常聚會的人,表面上會讓人覺得他很敬虔,其實只有他的太太知道,她的先生在生命,在情感,在情慾方面的敗壞。

     

    D姊妹對明老師說,她覺得自己要起來抵擋,並勝過這個黑暗權勢。可是目前家裡的景況卻越來越糟糕,特別是最近兩個禮拜,黑暗權勢公然彰顯,威脅和面對面的與她談話。明老師察覺到這位D姊妹的生命也處在某些隱瞞的狀況裡。在靈界裡,有時發生這樣的事情,是需要從神來的智慧。之後,神真是憐憫人,神教導明老師一個方法,來教導這個D姊妹,並且要她回去跟先生要一個許可,請她先生把這個家族的寶貝箱子交出來。接下來,就讓神自己做奇妙的事情。

     

    D姊妹非常的不理解,她覺得非常無法相信,因為她的先生是極其寶貝這個箱子,而且她自己根本就不知道這個箱子被先生藏在什麼地方,她覺得要讓先生交出來實在不可能。然而明老師對自己的領受其實也不是很明白。但是明老師選擇信任與順服神,相信神透過自己這個卑微的器皿來傳遞信息。明老師只能堅定表示並對D姊妹說:沒有關係,我所領受的就是如此,如果這個領受是從神來的,主就會讓他把箱子交給你。」於是D姊妹半信半疑的離開了。




    part 2 Duration: 00:--:--

     

    其實她的小信是因為她對神在她生命裡的工作不是很確定,所以對明老師的話才會產生懷疑。但就在兩天後,有好消息了!神真實又信實,非常的奇妙,D姊妹突然很興奮的給明老師發了一個短信,D姊妹說她看見神在她家庭的工作了,,她想要立刻來見明老師。原來就在服事後的第二天,D姊妹鼓起勇氣把明老師在服事當中,神啟事的話,尤其關於她先生的部分轉述給她先生聽。D姊妹說她的先生聽到後非常地吃驚,因為當她告訴她先生,有一個中國女人看見在家中有一個箱子裡面藏著共濟會的秘密資料,她的先生頓時臉色蒼白,這應該只有他自己才最清楚知道箱子裡面,到底藏著是甚麼東西,這是一個連他太太都不瞭解的秘密,可是卻被神揭發出來!D姊妹的先生非常非常震驚,於是就開始詳細詢問這個中國女人的來歷,和她們服事過程的談話。

     

    這個轉變實在讓人激勵,神真是奇妙可畏!但關於這個外遇對象F女士有參與行巫術的事情,D姊妹的先生一開始非常無法認同,也不相信。被愛情沖昏頭,D姊妹的先生認為他所愛的這個外遇對象是很好的,不可能會行使巫術,雖然F女士的家族有吉普賽人的血統,但是他堅持不相信,而且F女士也曾經向他保證,雖然她們的家族有人有這樣的問題,但她自己跟這些邪術巫術沒有任何的關係。雖然如此,D姊妹還是勇敢的向她先生詳細描述兩種巫術的過程是如何運作。

     

    在人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神在一個下午顛覆了D姊妹先生的看法,就在同天的下午,D姊妹的先生偶遇了一位他外遇對象F女士的一個最要好的親戚,這肯定是神奇妙的工作,行巫術的事就被F女士的這位親戚無意間的揭發出來,F女士的親戚就告訴這個先生說,她們確實有在操練和行使這兩種巫術

     

    從F女士親戚口中我們得知,第一種是吉普賽人的一種巫術,而第二種巫術是非常邪惡的,屬於巫毒教的一種巫術。他的先生一知道真相後就非常憤怒生氣,原來是因為第二種巫術要行出來,是要在人的血液裡面下咒詛,併透過咒詛控制這個人的行為和意識(也叫下蠱)。D姊妹的先生對這種巫術非常懼怕,他一下子就覺得恐懼起來。接下來,兩天後,終於D姊妹的先生從密室裡拿出兩個箱子,然後跟他的太太說他是絕對不敢碰這兩個箱子的,因為這裡面有非常強大的能力,但是既然那個中國女人能夠看到這事情,所以他才願意把這兩個箱子交出來!

     

    D姊妹和她的先生就在當天下午,開車帶著這兩個箱子到朋友的商店裡,然後當著這個朋友的面前將許可權給D姊妹,宣稱D姊妹可以擁有處置這兩個箱子的許可權,她可以任意處置這兩個箱子!於是,這個D姊妹就帶上兩個箱子和這個朋友傳短信要來約見明老師。而D姊妹的先生因著懼怕這兩個箱子背後的權勢而匆忙離開了!

     

    當明老師看到這個約見面的短信後覺得稀奇,也好奇著這兩個箱子是不是真如神所說的那樣。當他們一見面,明老師看見D姊妹的表情是既興奮又驚慌,因為D姊妹覺得這一切太不可思議。她什麼都沒有做,只是將神的啟示轉述給她先生,然而神自己成就祂的工作!於是那天晚上,明老師帶她們回家,請她們和兩位同工一起吃飯,晚飯後,她們就到明老師家的後院,要來揭曉這兩個箱子裡的東西,當他們企圖要打開箱子的時候,發現箱子是被鎖住的,需要有鑰匙才能打開,感謝神!在當中的一位同工有一把打獵用的刀,那是切獸皮的刀,非常鋒利,於是他們就用這把刀把箱子切開了。這是一個大黑箱,它樣子長得像那些律師、醫生出國用的那種皮箱,質地堅韌,是其它的刀具無法割開的。明老師的同工分享,說,這樣的箱子據說還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機場的掃描儀是無法鑒別出裡面藏有手槍和刀具等危險物品。雖然明老師無法去考證這個事實,然而這個箱子的皮質真的是非常特別。

    還有另一個是木箱,明老師的另外一位同工就拿錘子把它砸開了,當打開這個木箱子的時候。明老師描述她當時真是太震驚了!裡面是甚麼呢?裡面有至少超過D姊妹的先生4代先祖(generation)在共濟會裡,擔任高層的物品,包括:一些圍裙,金子勳章、金奬牌以及各種保密名冊、雜誌,還有共濟會在安省的名單,行動指導方針,成員規範和條例,機構的聯繫方法以及他們的聖經。更有他們在每年開會的絕密內容,這裡面實在有太多的秘密了...

     

    就在打開箱子的當下,明老師當中的同工已經有人感受到從箱子裡面來的,那個黑暗權勢的能力,同工中有對靈界特別敏銳、特別敏感的就請明老師趕緊的燒掉它們。所以,明老師只來得及拍一些照片,這些照片在我們末後事工的網站裡可以看得到!在明老師和同工們一起處理這些物品的過程中,他們看到一些著名銀行家的照片,在加拿大聯邦政府,安省省政府還有一些重要人物的照片。有英國的愛德華王子為D姊妹的先生先祖授勳章的照片,包括其他王室人員為其他安省共濟會成員授勳章的照片。明老師還發現了他們家族裡面至少有兩位家族成員是紫色勳帶,有兩位是藍色勳帶,透過這些勳帶可以來辨認共濟會成員的級別和他們的階層。

     

    在裡面的共濟會資料中,明老師看到了有一位排名在第32階層的成員,明老師表示,過去她只瞭解知道共濟會有33個階層,階層越高,職位越高,掌握裡面的秘密也就越多。那天晚上明老師和同工們一起奉耶穌基督的名銷毀和燒毀了這些物品,也焚燒了他們的聖經。明老師發現到,他們所拜的神真的不是基督徒所講的神。他們在文件裡,明確提到崇拜一個叫CYRUS的王,還有來自埃及傳說的一些王。可見聖經不過是遮掩。裡面詳細描述有些共濟會成員,某某人是某某間教會的牧者,REV的頭銜,還有某某神學院的講師。他們當中許多人是在大型的教會裡面聚會,並佔據重要的領袖界層,這更是讓大家都震驚的秘密資料。明老師將資料的這些內容指出來給同工們看,原來在大教會裡面,有一些人物也在共濟會的年度會議當中被授予勳章。裡面記錄還包括一些省議員,例如哈密屯市的議員,另一些重要議員也接受共濟會高層和英國王室成員授予的勳章。以前明老師只在一些互聯網上稍微能夠看到大家對共濟會的看法,也曾經在夢裡面,領受神啟示事工會面臨敵基督的這個景況,但是真正看到它裡面許多的秘密時,還是帶給明老師的心靈很強烈的衝擊和震撼,當然在場的同工們也是如此感受。


    在整個過程當中,我們看見神得勝,摧毀了這些物品,接下來就發生了一個非常巧妙的事件,是什麼呢?就是這位D姊妹的先生,在我們銷毀這些物品後的第二天,給太太發了一個短信,要求要約見明老師,還要明老師為他禱告呢!這是看到神在這個事件當中所做的神蹟。因著這些啓示,神帶領末後事工與明老師進入服事共濟會成員的新領域裡。透過我們所看到的資料,明老師才瞭解到,原來D姊妹的先生,一直在共濟會裡面擔任高層,然而他卻可以向他太太守住這個秘密直到現在。感謝主!這是末後事工進入服事共濟會成員的第一個見證。

    Thu, 24 Nov 2016
  • 26 - 教会, 事工和命定

    許多弟兄姐妹對教會(church)與事工(ministry)的概念與呼召有些疑問,甚至產生一些錯誤的觀念,誤以為在教會事奉與在事工事奉是衝突的;也有一些肢體,從神領受在事工服事的呼召,卻不知如何協調事工與教會的關係,以至於裹足不前,不能完成神托付的使命,使神的祝福不能在我們生命中流動,實在可惜。在討論教會與事工的關係之前,我們先來查考神國度的定義。

    甚麽是神的國度the kingdom of God? 教會等同於神的國度嗎?神的國度,簡單的定義,就是神永永遠遠掌權,或者是神掌權從永遠到永遠。我們並不能加時間和地點到這個定義,因為神是永恆的,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他的國度也是永恆的;神是永遠不失敗不朽壞的,他的國度也是永遠不失敗不朽壞的。在創造人類以前,神的國度就已經永恆的存在了,神就已經永恆的掌權了;在以色列人被揀選以前,在第一間教會被建立以前,神的國度就已經存在了;將來教會被提,在新天新地,神仍然在他的國度永永遠遠的掌權。所以,不難理解,教會不等於神永恆的國度;教會,基督的肢體,是在地球上的某個特定的時間段從耶穌復活到教會被提--代表和彰顯神永恆的國度,就好像神也在舊約時代揀選以色列民族代表和彰顯神的名,以至於外邦人可以敬畏、認識耶和華,不幸的是,猶太民族失敗了;但神不會失敗,神仍然堅定並完成與以色列民族立的約。將來在新天新地,教會是否還被稱為教會,還是被稱為新婦,或者其它的名字,我們目前還不知道,重要的是,教會目前在地上代表神永恆的國度。

    那甚麽是教會呢?教會在屬靈的裡面有好幾層的意思,如果我們能從各個層面理解教會的概念,我們就會有國度性的屬靈觀,可以更多的明白神的旨意,為神做更大的事情。 否則,就會造成教會觀的狹隘,使神的旨意不能順利的執行,使神的祝福在教會中堵塞,甚至在無意識當中用狹隘的神學觀阻攔神國度的旨意;聖經在弗1:22-23,5:23;西1:18教導我們:基督是教會的頭,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教會是一個集合性的屬靈名詞,並不是單一的意思。 教會的第一層意思,教會是國度性的;教會是神永恆國度在地球上的代表,我們是天堂駐地球的大使館。耶穌是永恆的君王,所以耶穌的身體才有資格代表神的國度;基督徒的教會觀必須是國度性的,而不是地區性的,即使我們大多數人被呼召在本地教會事奉,但必須明白甚麽是教會的國度性事奉,才能更好的承接神在國度中的祝福,跟隨聖靈在不同時代的工作;否則很容易陷入閉門造車,錯失神在這個時代的恩膏。 當我們接納神國度的觀念,我們才可能對與神家中的其他教會,事工,機構有信任,而不是懼怕,當我們需要在靈里分辨,分辨是在任何時候都需要的。 這樣,我們才能從其他事工,機構和教會領受更多的祝福,有更多的協同合作事工,一起參與末後的大復興和大收割。 如果我們一味的關注自己的教會和宗派,我們很可能錯失神在末後時代興起的復興和澆灌,因為我們不能驕傲的說,神的復興和澆灌一定從我們教會和宗派開始。

    其次,教會在新約希臘文是: ekklasia。這個詞出現144次,在新約的語言和歷史環境中,是指神呼召並召集的,與耶穌彌賽亞有特殊關係的群體,稱之為教會。 教會不是人自發組織發起,也不是順從人的野心與目標,而是順從神旨意並榮耀神的的群體。 這裡強調幾件事情:聖潔、呼召和聚集,簡單的講,就是被神呼召出來的人,要聖潔的聚集在一起榮耀神、見證耶穌。聖經中的教會觀念,沒有強調民族、建築、宗派、聚集的形式、是否有牧者長老等等,不是說這些元素不重要,而是說明神子民奉耶穌名的聚集並不依靠這些元素,即使暫時沒有這些元素,仍然可以稱為教會。耶穌說: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18:20),就是這個意思。今天許多人對教會的觀念卻局限在教會的建築物,或者教會是否有牧者,或者宗派,或者傳統等等,這樣的教會觀必然限制神的祝福,使我們依靠看得見的人過於依靠看不見的神,產生不起實際的期望。

    同時,神的呼召是帶有個人性的,這些被呼召的人聚集了,才被稱為教會。說到底,誰是教會呢?是你,是我,是每一個被神呼召,且回應呼召的人。聖經也告訴我們,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耶穌也告訴我們,耶穌在我們裡面,我們也在耶穌基督裡面。耶穌又說:神的國在哪裡呢?神的國在人的心裡(路17:21);耶穌其實在告訴我們,神的國在那些願意被神掌權的人心裡,我們的心就是神國的土地,我們的靈就是神的燈。綜其所述,我就是教會,你就是教會,我們是基督身體的最基本的細胞。我們主日去的那個有建築,有地址的地方,是教會聚集的地方。準確的講,我們並沒有去教會,而是去了教會的聚集,因為我就是教會;我們也從來沒有離開教會,因為你就是教會,如何離開呢?準確的講,是離開了教會的聚集。如果我們周日去的那個被稱為教會的建築,不再有基督徒聚集了,它還可以被稱為教會嗎?如果你有機會走訪今天歐洲的教堂,你會發現許多有幾千年歷史的宏偉的教堂建築,如今已經人去樓空了,或者成為觀光景點,或者被伊斯蘭教徒買去當做了清真寺,實在令人心痛。神看重的教會,是你和我的心靈,是否真實的敬畏神,順服聖靈,並以心靈誠實敬拜他。當然,神也命令我們不要停止聚會,因為神許多的工作和旨意是在聚會中完成的。

    第三層意思,教會的歷史性;教會,基督的身體,包括從2000年前耶穌復活升天之後的第一間教會,到今天所有奉耶穌基督之名聚集的所有團體。這兩千多年來,所有真正榮耀耶穌,奉耶穌之名聚集的團體,都是基督身體的一部分。我們從新約和舊約的記載中得知,聖徒在天上仍然在為地上的教會禱告,為地上的基督徒禱告,他們在天上仍然不斷的參與神國度的計劃和工作。

    第四,教會肢體的多樣性;基督的身體是非常豐富的概念,不但是國度性的,歷史性的,個人性的,和群體性,更是多樣性的。這包括當地教會,屬神的事工,和被獨立呼召做特殊事奉的個人;其實,基督徒日常所談論的教會觀念,通常是指本地教會,就是你主日聚集和事奉的團體。因著人受時空的局限,我們周日最多參與一到兩個聚會,這自然使我們對教會的多樣性和國度性觀念產生限制。事工是神在末後時代興起的重要工作之一。從18世紀的差傳運動,到19世紀末期的屬靈大復興,再到20世紀聖靈工作的興起,帶來的各種宣教事工,醫治事工,文字事工,校園學生事工,監獄事工,孤兒事工,戒毒事工,婚姻醫治事工,先知性事工,敬拜音樂事工,多媒體事工,末後事工等等,都是基督身體的重要組成部分。

    本地教會與事工在基督的身體里扮演不同的角色。首先,本地教會的特點是以社區為根據地,服事本地區的信徒,當然隨著本地教會的增長,教會也會開展植堂與宣教工作,但本地教會的基本使命是:1)在社區或城市開展福音工作;2)在本地教會培訓和牧養耶穌的門徒。因此,本地教會的牧者也必須對教會內的基督徒負責,不太可能長時間的離開本地教會的事奉崗位。事工的呼召和使命則不同;首先,大多數事工的呼召不是本地性的,而是國度性的,不受地區的限制,負責人也不需要長時間牧養本地基督徒群體。第二,神興起事工協助和支持各地區的教會更好的完成神的使命和托付。

    第三,事工的使命有其獨特性。大多數事工的功能相對專一,補充教會牧養的功能。哥後12:6,功能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比如說,監獄事工和戒毒事工,他們事奉的群體通常是被社會遺棄的,本地教會比較少介入的領域,但神的眼目也看顧和憐憫這些人群。一個事工成熟之後,將在全球不同地區建立分支機構,事奉特殊的群體。他們的同工來自不同的種族和地區,奉獻來源不是單一的教會,而是來自全球不同地區、不同種族和群體,所以事工和教會一樣,是直接對神負責。[見證]

    第四,由於事工通常比較強調國度性事奉,特別在末後時代,相對容易領受神在這個時代的工作和聖靈在這個時代的恩膏。神也比較容易使用事工在末後時代召集不同宗派、不同種族、不同背景的教會舉辦聯合特會,甚至復興特會。例如在華人中大有威望的」回家」特會,就是跨種族、跨國家的,強調悔改與和好的全球性事工,這樣的工作顯然不適合某一間教會來完成。所以本地教會好像基督身體里的某個固定器官,例如腎臟,固定長在某個位置,完成他的功用。你不可能要求腎臟今天長在腰後面,明天長在胳膊上,幫助胳膊提重物;事工好像基督身體里的血液,體液和淋巴液,是流動的,不局限在某個器官,但又存在於每個器官中,使身體更好的工作。或者也可以把本地教會比喻為常規部隊,事工比喻成神的特種使命部隊,完成神在這個時代的特殊使命。例如葛培理佈道團,就是一個全球性事工,奉神差遣到全球各地區,聯合眾教會舉行大型福音佈道會。他們的使命很清楚,就是辦福音佈道會,再把信主的基督徒交給當地教會栽培和牧養,幫助教會收割靈魂,突破並成長。如果我們仔細思考,初代教會的使徒,例如彼得,保羅,是本地教會的工人還是國度性的工人呢?顯然是國度性的工人,他們順從聖靈的帶領,行走佈道建立教會,但他們的事奉並不被限制在某一間教會,而是事奉眾教會。
    最近有一位姐妹從神領受了事工的呼召,她有些困惑,不知道自己是否要離開所事奉的教會,但她又很捨不得。我們在上文討論過,無論是本地教會還是事工機構,都是基督身體的一部分,只是功能不同,使命不同而已。事實上,事工的呼召要比本地教會的呼召有更大的挑戰。啓示錄17:14,講到同羔羊爭戰的新婦的條件之一,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當然,無論你在本地教會還是事工事奉神,只要符合聖經對新婦的要求,就可以被稱為耶穌的新婦,具體內容請參考《羔羊的婚宴》一文)。耶穌在馬太福音22:1-14節講述了羔羊婚宴的比喻,耶穌的總結也是如此:」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蒙召的,是指信主,許多人蒙召信主成為神的兒子。但單單蒙召信主是不夠的,每個神的兒女必須要明白自己的命定(命定就是神在個人身上的旨意),就是神在創世以前命定我們在基督身體里的使命,這個命定就是」被選」。為甚麼選上的人少呢?第一,因為不是每一個信主的人都積極尋求、並明白神給他們的命定;第二,明白神的命定,並願意回應神「被選」這個特定呼召的基督徒,就更少了。第三,願意忠心與這個命定,忠心到底以至於死的就少之又少了,然而,這三個條件,是新婦的要求之一(聖經中基督的新婦還有其它的要求)。Illustration: 烏乾達大復興的帶領人之一的慕約翰。 如果你的命定是在本地教會牧養群羊,那就忠心持守;如果是代禱的呼召,就當持守,以代禱為使命,其它的事奉排在後面;如果命定是國度性的事奉,就當以國度性事工為核心事奉,本地教會的事奉少參與或不參與。回應神的呼召與忠心持守總是要付代價的。因此,參加羔羊婚宴的人是少數,是被稱為新婦的才有資格參加。所以,明白命定,回應命定,持守命定才如此重要,而且,如果我們能忠心於神給我們的命定,並且得勝,這將影響我們將來在永恆國度的職分和權柄,因為地上的事總是天上的影兒。

    舉個例子,蒙召好比當兵,被選好比明白自己的兵種。當兵的兩個基本使命是:服從命令和擊殺敵人,這就好比基督徒的兩個使命:第一,愛神愛人彼此相愛的大誡命;第二個是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傳福音的大使命。但單單這兩項不足以使我們得冠冕,我們必須知道自己的兵種,就是命定,並且忠於這個命定。如果你是工程兵,主要的使命就是逢山開路,遇水搭橋,保證道路通暢,軍備流動。如果你修路的時候遇見敵人的探子或先鋒,仍然要抵抗殺敵,但你不能因為要抓探子,就放下搭建橋梁的工作,使物資運輸受阻,這是擅離職守,要受管教的。有些基督徒不明白自己的命定,就會發生一些有趣的「大發熱心」的現象。就好像一個工程兵,看見炮兵運送炮彈,就跑去幫助炮兵運炮彈;回來的路上,遇見偵察兵,又跑去幫助人家偵查敵情;之後,又遇見通訊兵,又跑去幫助他們修電纜,結果自己的本職使命—修路搭橋—沒有完成,受到處罰。不但如此,炮兵得奬賞的時候,沒有他的份;偵察兵立功的時候,也沒有他的份。許多基督徒也很熱心,探訪他參與,敬拜他參與,代禱他參與,宣教也參與,醫治釋放他也參與,幾乎參與所有的服事,但不知道自己的兵種,越事奉越迷茫。不少基督徒錯把傳福音和愛人當成自己的命定,這是不正確的觀念;無論你在神國的命定是甚麼,你都要傳福音,對付老我,操練愛人,看望病人,幫助貧窮的,安慰困苦的,這是大誡命和大使命,而不是對個人的命定。

    本地教會的事奉和國度性的事奉,使命不同,挑戰也各有不同。國度性的事奉,挑戰是大的,因為第一:對聖靈的帶領要更敏銳。因為事工的性質通常是國際性的,常常到不同的地區和國家服事不同的群體,服事的對象不是固定的人群,更需要明白聖靈在這個時代的工作和恩膏,常常遇見措手不及的突發事件,或者從來沒有經歷過的特殊事件,考驗同工的生命應對能力和對聖靈的依靠。本地教會的事奉,固定的事工比較多,主日聚會,週五查經,週三禱告等等,不是比較哪個高哪個低,而是性質不同,面對的挑戰也不同;第二,信心要更堅固。通常事工或機構不是靠固定的會友收取奉獻,所以需要更多的依靠神。大多數事工不是以牧養為主,而是補充或提升本地教會的機能,不容易與當地信徒建立穩定的關係,許多的付出不能立刻得著回報,也看不見立刻的果效,這也需要從神來的信心,和從神來的肯定才能忠心持守事工的呼召。特別是你到其他國家或地區事奉,有同工對我說,做事工的,在外面是轟轟烈烈,回到家卻冷冷清清,甚至在本地維持最基本的奉獻都困難。第三,在事工中服事,面對的屬靈爭戰更猛烈;在事工中服事,每一次服事都是新的挑戰,因為地區不同,服事的對象也不同,每次的爭戰也都不同,常常面對不同區域的區域性邪靈。而且事工機構常常面對的是被社會遺棄和教會拒絕的群體,例如,服事孤兒,無家可歸的,自殺的,撒旦教的,精神病患的,吸毒的,被鬼附的等等。有一些事工機構開展的是聯合性的工作,或開創性的工作,面對的挑戰和困難也不是在一般地方教會所遇見的。第四,後方還有後防更容易受威脅;需要家人的支持和代禱。但重點是,持守你在基督身體里的命定,忠心到底才會得著基督的獎賞,就好像耶穌在馬太福音25講的比喻,不在於才幹的多少,不在於是前線打仗的還是看守兵器的,只要忠心持守,我們就必在永恆里得獎賞。

    Thu, 10 Nov 2016
  • 25 - 從孤兒到兒子的身份(一)

    我們一出生來到世上所要面臨人生的三大問題是:
    a.我是誰?(身份)  b.我為何在這裡?(命定)   c.我能信任誰? (安全感)
    第一個「我是誰?」指的就是我們的身份,第二個問題「我為何在這裡?」指的是我們的命定,第三個問題「我能信任誰?」,指向我們的歸屬感和安全感。

    我們終其一生都在尋尋覓覓這三個問題的答案,我們常會用我們的成就來定意我們的價值和身份,例如學歷、事業、財富、權力地位,甚至我們的安全感也常常建立在這些上面,這世上的價值觀是一個成功的價值觀,有成功才有身份地位,沒有這些你的人生是失敗的,是羞恥的,沒有價值的。往往要不斷努力,賺取你的價值,賺取你的身份,但不斷賺取不斷的證明的結果,安全感和歸屬感真的可以得著滿足嗎?如果安全感和歸屬感要不斷靠自己的努力去得著,其實心裡不是真正有平安和歸屬,真正的安息和滿足反而會令你歇了手中的工。如果我們所倚靠的人事物,一旦失去了,或得不著時,怎麼辦呢? 到底,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出了什麼問題?

    這要追溯至我們先祖亞當夏娃當初所犯的罪,讓我們回顧當初在伊甸園裡所發生的事情。
    當初神造天地萬物都是由他的話語所造,他說有就有。唯獨造亞當時,是他親手用塵土所造,又面對面將他自己的氣息吹入亞當的鼻孔裡。當亞當活起來的一霎那,他睜開眼睛第一眼看到的是父全然慈愛的眼睛,愛從此就進入到他的靈裡了。他完全扎根在神的愛裡,有全然的安全感,不曾經歷痛苦和拒絕,從來沒有懷疑他存在的價值,他們不懂什麼是論斷或羞恥,他們活在完全的愛裡,亞當被稱為神的兒子。



    在創世紀中提到另一個角色:撒旦。他原本是神的天使長,名字叫路西弗,意思是明亮之星早晨之子,擁有與神同樣的名字,牠本來在天上活在神的慈愛和同在裡,後來因為驕傲,想要取代父的地位,就墮落了,當撒旦被趕出父的同在時,他成了孤兒的靈的極致。沒有了愛,他的慾望和企圖開始扭曲,滿心邪惡嫉妒,成了說謊者之父。要傷害父母的最好方法就是去傷害他們的兒女,撒旦恨惡神,就去傷害神最愛的人。設計陷阱引誘亞當夏娃犯罪,欺騙他們,誘使他們質疑父的良善,違背神的命令。
    亞當夏娃選擇依靠自己不倚靠神,要像神一樣擁有分別善惡的知識,與神分開,以致犯罪了。

    當亞當夏娃犯罪後一切都改變了,他們立刻察覺自己赤身露體,羞恥感進來,開始對自己的身分有錯誤的看法,不相信神的愛與接納,掩蓋自己的過錯,不願與神的關係敞開透明,開始自我保護,同時也把神的愛檔在外面了。他們的悖逆改變了一切,罪惡開始侵蝕他們的本質,他們為自己開了個門,容許絕望和痛苦進來,神不願意他們永遠受苦,出於愛不得不忍痛把他們趕出伊甸園,免得他們吃了生命樹上的果子,永遠在痛苦和罪中永活。

    相信那時的亞當夏娃一定感受到極大的痛苦和失去。他們以前不知道什麼是罪,不曾遭受打擊,但卻在瞬間失去了一切,極其孤單失望和傷心,從此亞當必須流汗勞苦才能養活自己。從那時起,孤兒的心態就進入到他們的心裡了,也世世代代傳承到現在。我們可以從亞當夏娃的後代,該隱和亞伯的故事,很明顯看到,因為該隱沒有安全感,覺得弟弟帶給他威脅,心裡因為嫉妒和憤怒就謀殺了自己的親弟弟,該隱從此受咒組,在創世記第四章12節說到,「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他無法在父同在裡面,真正的成為孤兒了。

    孤兒的心深深地影響我們生命的每一個層面,我們對自己的看法我們去哪裡找愛,我們如何向他人表達愛。我們從一出生就要面臨到許多的問題:我來到世上受歡迎嗎?我在世上上有安全的地方嗎?我的需要在這世上可以被滿足嗎?我在世上能夠信任誰?我在世上要做什麼?唯一可以解答這些問題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與造我們的天父恢復關係,從孤兒的身分,恢復到兒子的身分。

    神起初的心意就是要透過他與我們的親密關係,滿足我們一切情感的需要,在他充滿愛的伊甸園中,領受生命樹的果子,得著所有的豐盛,並曉得自己榮耀的身分 -- 創造萬有神的兒子。他要成為我們的父,而我們要成為他的兒女。

    所以,瑪4:5-6 說到「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神希望我們回轉,希望恢復我們父子之間的關係。在聖經中,我們多次看到神向我們顯明祂熱切希望成為我們的父,對於他兒女們的背逆,他心裡是極為疼痛的,整本聖經都顯示出神唉嘆的哭泣,賽1:2「天哪,要聽!地啊,側耳而聽!因為耶和華說:我養育兒女,將他們養大,他們竟悖逆我。」他不忍心我們與祂的關係永遠隔絕,神對人的愛從來沒有斷絕,在哀3:31-33就說到「因為主必不永遠丟棄人。主雖使人憂愁,還要照他諸般的慈愛發憐憫。因他並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憂愁。」祂仍要為人預備一個出路,那就是耶穌來到地上的目的,祂要來做和好的工作。以弗2:13-16「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

    孤兒的特徵

    感謝耶穌為我們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工,以至於我們可以天父的關係和好。但是我們根深蒂固的孤兒心態,仍然深植在我們生命的每個層面,雖然我們已經有兒子的身分,但我們的信念,我們的習慣,我們的行為模式仍然活著還像個孤兒。讓我們來看看孤兒的特徵是什麼:

    一,孤兒沒有名字
    孤兒不知道他是誰,沒有身分。
    神原本要透過以下六個祝福的根源來完成我們的身分認同:父母、家族時代、權柄人物、親密關係、文化、生活經驗等。透過這些來給予我們愛與養育,肯定與鼓勵,接納與歸屬,恩典與饒恕,糾正與管教,珍惜與安慰,保護與信任,帶給我們安全感,為了成長和學習,不害怕犯錯和失敗,以至於我們可以發現自己是貴重的無價的。是照著本相被愛的,被接納的,安全又自由的,可以透明敞開不怕受傷的,能夠領受愛也能夠給予愛的,以至於我們可以被釋放進入與人的親密關係,並且知道自己的呼召與命定。

    但由於我們的父母、權柄人物都是受傷的,我們的家族和社會文化也傳承了亞當的罪性,我們生活在這個罪惡的世代,這六個根源往往帶給我們的不是祝福而是咒詛。因著我們與人破碎的關係,以及種種生命的破口,仇敵有機會不斷地在我們的生命做很多殺害偷竊毀壞的工作,在我們的信念種下許多謊言,使我們相信我們的身分是不被愛的,不被接納的,有羞恥感罪惡感的。常自責,覺得沒有價值,無法接受人的稱讚,覺得自己不夠好,常把自己和別人比較,自我拒絕自我論斷,或是相信表現好才會被愛。這些扭曲的自我身分認同,使我們產生很多孤兒的行為模式,不合神心意的果子。

    我們可以將這些行為模式,總結歸納成三種,攻擊、認同、補償。

    攻擊:攻擊類型的人在被別人拒絕時,會以侵略性的方式來表達他們的抗拒。他們可能變得悖逆、頑固、憤世嫉俗、挑剔、批評論斷、反權威、爭競,掌控,或拒絕安慰。
    認同:認同類型的人,感受到被拒絕時,常會有自卑和失敗的想法,或是出現焦慮、自信低落的情況,你可以從他們常態性自我貶低的言語看出端倪。他們的自我形象非常低落,所產生自我拒絕的結果有自卑感,自責,自我定罪,害怕失敗,退縮,拒絕溝通,憂傷,憂慮,消極,沮喪,沒有盼望,厭世。對於活在這種光景中的人而言,魔鬼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因為他們已經在幫魔鬼的忙了。
    補償:以補償心態來面對生命缺乏祝福的人,常會有行為導向、不斷努力奮鬥、衝動行事、自我中心、自私、律法主義、宗教外表、只顧自己利益的情況。雖然這樣的人常有高成就,但在情緒上通常不成熟。他們會努力的行善做工或表現,來討神的喜悅,但聖經裡清楚地說到,神的恩惠不是依靠努力而能賺取的。
    我們之所以會有這三種孤兒的行為模式,是因為錯誤的信念系統。

    撒旦是透過我們的思想,情感,意念來擄掠我們生命最深處,我們一旦落入牠的圈套和謊言裡,我們的信念系統就開始扭曲,身分認同也會扭曲,負面的思想以及情緒上的痛苦,產生負面的力量,也形成了我們錯誤的意志與決定,這使我們落在痛苦的循環裡。我們的核心身分,被一層又一層的錯誤信念和自我保護纏裹住,使我們的心也感受不到神的愛。不是神不愛我們,而是我們相信我們自己不可愛。

    我們的核心身分認同,影響我們所結出來的果子。當我們試著去用人的力量改變我們的行為,果效通常不大,除非聖靈光照,影響我們核心身分認同的根源,並賜下啟示性真理更新我們的信念,醫治我們,才能夠改變我們的行為模式,結出合神心意的果子。

    二、孤兒還有一個明顯的特徵,就是信任的問題。不信任人也不信任神,因為他沒有安全感。因為不信任,常常會有很多的自我防衛機制,害怕受傷,有時候會將對方的好意曲解成惡意,並且相信那是真理,抵擋,攻擊,孤立,可能控制的行為反應也會出來,這些往往都是為了要來自我保護。這樣的人害怕受傷而不願與人深交,感到十分孤獨,與人隔離。但這樣的自我保護,反而無法使他進入一個與人和諧的互動裡,在關係中領受祝福。他的生命問題常常也會反映在無法信任權柄人物,或領導者,他的自我保護,以及不信任,也會影響他與神之間的親密關係,攔阻領受天父的愛。

    這裡我要來分享我的個人見證,我近來被聖靈光照,生命當中有很多孤兒的心的問題。聖靈透過很多的環境挑起我心裡面的痛,特別是光照我裡面對神的不信任與孤獨的孤兒心態。
    在一次先知性特會裡,一位先知曾為我發了個預言,裡面提到神會呼召我全職服事,在未來的三年中我會經歷到很多環境的艱難,這是神用來裝備我的功課。我將這個預言放在我的心裡,心裡戰驚又害怕。當我知道事工準備要搬遷場地,我就跟神求告,「如果將來我要全職服事,這場地一定不要距離我家太遠啊!」沒多久神就讓我們找到了一個北邊的場地,距離我家比較近,許多人也印證這是神為我們所預備的地方,我心裡面就想大概時間到了,一個意念瞬間進來,也許我得將我現在的個人廣告公司搬到這個新場地,但這個意念立刻被我打掉,我心裡面有點不願意,因為我現在的公司距離我家,只有3分鐘車程,我心想這個意念可能是我自己胡思亂想的吧。

    過了一些日子,有一天我們的領袖打電話來,他說在開車的路上突然聖靈跟他講很多的話,說我公司可能要搬到場地,只有這樣子,我才有可能漸漸的變成全職。她讓我回想我曾經做了一個夢,那個夢其實已經說到這個部分。那夢講述到,我的老公要我快快地收拾我的電腦,將公司結束,搬到我以前的一個公司場地,那個場地是我過去公司的產業,現實生活中我們已經賣掉了,在夢裡面我的老公要我搬回去,到了公司門口我就按門鈴,我以前的女老闆出來開門,我的老公就站在我的旁邊,我的老公說這間公司我們有一半的產業,老闆就讓我們進去。公司裡面燈都沒有打開,二樓也沒有人,我以前的老闆主要負責業務的,他不做任何設計的工作,我就跟他說,二樓交給我,我可以將整個公司運作起來,我就將樓上的燈打開,我要求女老闆多設定一個進入公司的警報系統密碼給我使用。

    這個夢讓我確定將公司搬到場地是神的旨意,當下我心裡很感動,覺得備受神的恩竉,在知道這個消息當下我就被聖靈充滿。但不多久,我又被我的領袖問到我現在的公司要付多少租金,我裡面的不安全感一下子被挑動起來,心裡面想,如果我要搬到場地去,除了我要忙碌公司的業務,可能還要加增更多事工的服事,而且事工的服事只會增加,而公司的業務只會漸漸縮減,如果我還要負擔房租,意味著我的擔子只會越來越重,我開始不滿意這個安排,我不想花更高的成本,我也不想花比現在更長的交通時間去另一個地方,我的客戶,我的印刷廠,都會距離更遠,時間成本和油費都會增加,我越想就越不願意,負面的心思意念不斷地湧進來,我很不信任我的領袖,心想他一定不會為我著想,只會為事工著想。我的信心就像彼得一樣,原本行走在水面上,一下子跌落到水底。我不知道我可以和誰一起分享這事,我來到神的面前,開始和神拔河,責怪神為什麼我要去擔這麼重的擔子,我感覺在被利用,心裡很不舒服,一個聖靈微小的聲音忽然進來,幾次向我說,「你不信任我」,我向神承認我的不信,但怎麼辦呢?我的信心就是如此微小,我信不過。和神拔河了三天,一直與祂摔挍,終於我降服了,神光照我為什麼我無法信任我的領袖,根源是過去我在教會裡面受傷的經歷,權柄人物為了他自己的面子讓我背黑鍋,抹黑我,要我承擔我不應該承擔的責任,以至於現在我會對權柄不信任,認為我又在被利用了。我與權柄的關係,反應到與神的關係,同時也不信任神,我再次來到神的面前饒恕以前傷害我的教會領袖,也來饒恕神並且悔改。願意放下我的爭扎,再次相信神,我在神面前宣告,我願意讓神來使用,將自己交給祂,感謝祂揀選我,要透過我的公司以及工作帶下祝福,我也相信我是蒙福的,我的公司是蒙福的,將來我可以天天浸泡在神的殿中,讚美敬拜祂,他再來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如果有這樣的機會天天在神的殿宇,對我的生命會很有幫助,神知道我的軟弱,要讓我在未來的日子加強集訓,就如同先知為我發的預言,神要在未來日子裡裝備我,我才從這當中看到神的美意,以及他的慈愛,「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用神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三、孤獨與隔離

    我知道要面對未來末後三年半的日子,那個信心是要很大的,我這一點點信心還不足以應付。接下來神再次用環境挑起我裡面那個孤兒的心,他不僅挑戰我對他的信任,還將我放在一個單單自己來面對他的環境。

    孤兒還有一個特徵就是感到十分孤獨,因為沒有安全感的關係,也因為害怕受傷而不願與人深交,他的人際關係脆弱,不知道家是什麼,以至於不知道如何與弟兄姊妹建立關係,無法信任人。有些孤兒的行為模式會將自己孤立起來,豎立圍牆,有些人的行為模式,是攻擊性的防衛機制,不論哪一種,都是為了自我保護,這往往會使得他無法從人身上領受愛,也同時將神的愛擋在外面。

    我公司的業務近幾年來面臨很緊張的狀況,最近幾個月情況更是加劇,我一直在尋找出路,將它放在禱告裡,但一直沒有看到有起色,我很想出去找工作結束公司,但是神一直沒有允許,目前公司除了是小組聚會的場所,還有事工興起發光的同工會議也在我現在的公司地址招開。公司的業務最近面臨到我必須向銀行借錢一個月幾千元來頂住,我開始慌了,我不明白神為什麼沒有顧念我,我打算開始用我自己的方法來解決,我決定把公司的辦公室退掉,我和神說,我要將公司搬回家,小組在家裡辦就好了,事工的興起發光會議,可以在領袖的辦公室開就好了,我可以省下幾百塊錢。心裡計劃著,如果我先將公司搬回家,家裡如果年底裝修要賣房子,我就可以借機會明年將公司搬到場地,老公就不會有任何意見了,我打著如意算盤,將這件事再次放到禱告裡,希望神批准。

    另外,老公約我在11月底回去台灣,我心想事工應該沒什麼事,就先答應了老公,當晚神就立刻給我一個異夢,夢裡提到我要扶著我的外婆到對街的機場搭飛機,但我忘了帶行李,必須回去對街的大樓裡面去拿我的行李,我心想只有在對街,飛機還有45分才起飛,我有足夠的時間回去,但我回去時卻找不到原來的那層樓去拿我的行李,結果飛機飛走了。這個夢很明顯的是神在提醒我,我會錯失掉我的任務,但任務是什麼我不明白,到底那個外婆指的是誰?我因為不太確定夢裡面的意思,便求神給我第二次的印證,想知道神是不是真的不讓我回去台灣,那可以回去台灣的時間是何時呢?我同時也將這個放在禱告裡不斷地問神。

    禱告了好長一段時間,一次我將這兩項事情放在通宵禱告會的禱告事項裡,禱告會結束後,沒有人有從神那裡領受任何答案,我跑去問明老師,她回答說,如果沒有領受,就表示不能動,我心裡的怒氣霎時間湧出來,我氣極神了,不讓我搬公司回家,又不讓我回台灣。我沒人可以商量,連領袖也不怎麼理我,我問她她不回答我,幾天故意不回應我。同時間我也不信任任何人,心裡感覺他們都對我有很多意見,我覺得好孤單,連神都不理我了,我很難過,我對神發脾氣,也對人發脾氣,不知為什麼老公那時也對我發脾氣,我成了完全孤單的景況,沒有人可以幫助,現在回想起來,事實上,是我將我自己的心關上了。一方面神就是要我單單來面對祂。我努力回想著我還可以求助誰,我心裡和神說,現在我只願意接納當時常常幫助我的一位弟兄,他來找我我才願意說話。那天禱告會之後,我睡不好覺,不停地來到神面前和祂辯論,覺得祂虧待我,直到他光照我,我的生命問題,為什麼我常常會覺得被孤立,孤單的問題根源在哪裡,原來是來自祖先而來的咒詛,我的生命一直在重複著同樣的模式,這咒詛從我在母腹時遺傳下來。

    神讓我回想到媽媽曾告訴我的一個故事。我媽媽生完我姐姐,就立刻懷我了,那時的年代普遍經濟環境不好,我奶奶家裡更是貧窮,沒有過過什麼好日子,媽媽坐月子的時候,外婆送來一鍋麻油雞湯,奶奶看到這麼好的東西就動了私心,和他的小女兒,就是我的姑姑私底下分吃光了那鍋麻油雞湯,沒有留給我媽媽,我爸爸對於一向而來的婆媳問題,採取的方式就是從來不過問,不作為,可以想像我媽媽心裡面的委屈和無助孤單,她受傷了,這個受傷情節,就遺傳到正在被懷著的我。

    幼年時,我與我姐姐的衝突,對於我受的委屈,我媽媽處理的方式也是從來不過問,忽略我的權利。到了少年時期,本來被稱為三個死黨的好朋友,其中一位同學因忌妒我,不斷排擠我,另外一個好朋友看在眼裡也是不作為,不過問,最後我自己選擇離開這個友誼關係。來到教會,同樣遇到一樣的狀況,教會領袖因為要維護自己的形象,掩蓋事實,叫我背黑鍋,要所有教會的弟兄姐妹一起站在他那邊,那時我選擇沉默,但同時間等於被孤立了。到了婚姻生活也是如此,我嫁給我先生的時候,我先生已經有兩個孩子,孩子在兩三歲的時候媽媽就過世了,他們一直不接納我,常常當面對我很多言語的饑笑和故意的拒絕,我先生處理的方式,也是不作為,不安慰,任憑我心裡面委曲,獨自哭泣。我發現在我心裡面,我沒有辦法信任人,即使是我最親近的人。想到這裡,過去曾在異象裡面看到自己躲在井裡面的密室,感覺不到愛的我,又再次浮現,我一下子明白過來,神要醫治我這個部分,我在神面前狂哭,哭泣中,神的醫治帶我進入釋放,我一個一個的來饒恕那些傷害我的人,以及沒有給我安慰的人。同時也饒恕事工的領袖,因為我覺得我在她身上沒有得著關心,我感覺我們的關係比較像同工,雖然多次神向我啟示,她是我屬靈的媽媽,但我心裡就是過不去那一關,我覺得我沒有從她身上得著屬靈媽媽的愛和關注,她會去放很多的注意力在別人身上,但不會是我,要我叫她做媽媽,我覺得很怪,也不想。但經過這一次,我真的很想要解決我生命孤兒的問題,我決定在靈裡面宣告,她是我的屬靈媽媽。

    神光照我,當我認她作我屬靈的母親,我就能夠開始領受到從神而來透過她帶給我的祝福,我才能夠開始領受並承接屬靈的產業,後來我才明白原來當我開始認她做我屬靈母親的角色時,我的靈才有真正的歸宿,要解決孤兒的心,需要有認養的過程,以至於心有個歸屬的家。

    我將我的領受告訴我的領袖,明老師,並告訴她我願意認她作我屬靈的母親。她告訴我她知道我最近的掙扎,她信任神在我身上做的工,她放手讓我到神面前自己去領受,同時她也不斷地在為我禱告。原來我自覺孤單,是我為自己立了圍牆以及錯誤信念所至。

    同時,那位我唯一信任的弟兄,也打電話給我,主動關心我,他講了一句話,讓我非常的感動,他說他不知道為什麼這三天神一直要叫他打電話給我,只是前兩天忙忘了,今天想起來快快打電話給我。原來,神沒有忘記我,當我向祂說只有那位弟兄我可以敞開心信任,神就迫不及待叫他一定要來打電話給我,我才知道神原來是如此愛我在乎我,我雖然在地上沒有領受到人的關注和關心,但是神卻告訴我,我可以來倚靠祂,可以信任祂,可以在祂身上得著安慰和愛,祂可以彌補我心裡面過去的一切缺乏,我可以不是孤兒,而是祂所珍愛的公主,寶貝,哈利路亞!

    當天晚上,我又立刻做了一個很奇妙的異夢,夢裡我來到一個小國,我和旁邊的姐妹說我想回台灣,兩位姊妹就帶我到他們的機場,機場放著幾台小飛機,我就說我要去櫃檯買機票,櫃檯人員對我說他們飛機沒有辦法飛到較遠的城市,我要轉飛很多城市才可以到台灣,可以嗎?我說可以可以,機票要$200 ,我也說沒問題沒問題,我有錢,接著裡面就有主管出來批准文件,並要我簽名同意。買完機票,那裡的人開始歡送我,歡送的儀式很隆重,就像在歡送一國的元首一樣,天上還飛下來幾位穿著華麗衣服的人來唱歌,當我也飛起來唱歌,整個會場就開始與我一同敬拜,他們也用最尊榮的儀式邀請我到台前講話介紹我,讓我備受尊重和恩寵,我心想我不過是個小人物,竟然受到如此的恩待,夢醒來我才曉得,原來我的每個決定如此被神尊榮。禱告中我明白那200元機票,是我要付上的代價,我的領受是必須再等200天,換算日子,正好是明年三月底,忽然我想到:

    從離開教會以來,到明年三月底,正好是七年。神曾經應許我,他要挪去我一切的羞愧,拿走人加在我頭上的華冠,要使我的生命謙卑,成為祂榮耀的反射。我曾經跟神呼求說,我不要再活在這樣孤兒的光景裡,求祂拿走我心裡面的一切羞恥感,翻轉我的生命。就如同大衛的禱告:「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我對自己說:如果我的生命仍在貧窮裡,我又能怎麼證明,神當初呼召我走的這條醫治恢復的道路是正確的呢?又怎麼證明這條路確實可以領我們到豐盛生命裡呢?我不可以讓神的名受到羞辱,我要改變!

    我突然之間有了新的盼望,我相信明年三月底是我生命一個新的季節的轉換,他要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因為神透過異夢已應許我。過去日子以來,神不斷地讓我發現我生命孤兒的問題,為了就是要來醫治我裡面對他信任感,如今我明白我生命的藍圖都在他的手中,他對我有美好的計劃,神最後給我一句經文,讓我極為感動,經文在詩22:10「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你手裡,從我母親生我,你就是我的神。」哈利路亞!我不是孤兒,神早就認養了我,感謝讚美神。

    更值得一提的事,我原定要回台灣的時間,原來神已安排好有個先知性退休會,我夢裡的外婆指的就是這位外面要來的女牧者,我要扶著她一起去搭飛機,神透過夢提醒我不要錯過了這場先知性聚會,因為祂對我有拖付,感謝主祂顧念我,沒有忘記我。能被神撿選,被祂視為祂的產業,是屬於祂的,讓我心裡覺得甜滋滋的。

    信任在孤兒裡面是很關鍵的問題,很多孤兒的特徵是因著對神的不信任所產生,就如憂慮,孤兒認為自己沒有基業可以繼承,只有靠自己工作才能養活自己,常常活在貧窮的心態裡,孤兒又看世界是沒有安全感的,是競爭可怕的,有適者生存優勝劣敗觀念。在下一次課程裡我們會更多來分享孤兒的特徵。

    孤兒的心不是一個邪靈,只是一個無父的人性心態。因為不是邪靈,所以不能用趕的,唯一解決的方法就是更多經歷神的愛,恢復與神的親密關係,從經歷中慢慢更多的認識祂的信實和祂的慈愛。並透過聖靈的光照,慢慢從孤兒的錯誤信念脫離,認識自己是兒子的身分。
    有幾個祝福的管道,可以幫助我們從孤兒的心出來:

    1)父母
    如果神光照你要開始饒恕你的父母,並且與他們和好,你要去做,恢復與父母和好的關係。在醫治孤兒的心方面,很關鍵。
    如果父母已經不在,或者沒有辦法從他們身上得著祝福,你可以求神在這上面補償你,給你啟示那位可以代替你父母給你祝福的關鍵人物是誰,要記得,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背負了所有的罪債,所有人所虧欠給我們的,祂都可以償還。

    2)屬靈領袖
    第二個祝福管道是從你的屬靈領袖,你需要來求問神,誰是你的屬靈父母,神要透過誰帶下從祂而來的屬靈祝福和產業,一旦祂光照了,你可以與他立約,認他做你的屬靈父母,讓他來祝福你,若是可以,甚至可以用一個簡單的儀式來封存這個祝福。如果這個關係有裂痕,就求神給合適的時機,讓你們有機會去作合好的工作。

    在我和我的屬靈領袖立約以後,並認她做我屬靈的母親,我的靈開始發生一些很奇妙的變化。我開始對她有信任,心裡面也有安全感,我可以很敞開的與她對話。有一次我們在簡訊的交通過程中,我發現她誤會我的意思,在電話裡,我感覺到她不開心,我就問她不開心的原因是什麼,她就告訴我,我很敞開的向她解釋一遍,我們之間的誤會立刻化解開來,這和以往的經歷很不同,不同在我心境的變化,不像以前我會很擔心一但我敞開表達我的看法,她會不會不接納我,這次,我心中的不安全感消失了。要不然以前我另一種處理方式,就是害怕不被接納,自己悶著,誤會就誤會了,心裡委屈又不滿,直到憤怒累積到一定程度,爆炸了才發卸出來,常常這樣的負面情緒,只會讓人覺得我莫名其妙,許多人對我的觀點是,我很情緒化,其實是我長久以來,自己悶在心裡,覺得不被了解,內心憤怒沒有抒發的緣故,一但表達就心裡氣憤憤的,很急於為自己辯解。但經過這次的改變,讓我開始發現我裡面對我的這位屬靈領袖的安全感有提昇,這個結果讓我意想不到,感謝主!

    親愛的弟兄姐妹,在剛才的分享裡,你是否有被聖靈光照任何孤兒的心態呢?如果你在聽了這個課程以後,開始經歷到一些不容易的環境,可能是神要開始在你生命這部份作醫治的工作,你要開始更多的來到神面前求問,求聖靈更多的來啟示光照你生命的問題及根源,相信透過這個過程,你會更認識到天父的信實和慈愛,這可以幫助你與他建立更信任的關係。

    讓我們低頭做個禱告:親愛的阿爸天父,親愛的主耶穌基督,親愛的聖靈,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感謝你透過今天的課程來光照我生命的問題,我也承認過去我有很多不合神心意的反應,因著對你的不信任,我有很多的不合神心意的自我防衛機制,就如悖逆、掌控、躲藏、表現、假面俱,我願意悔改,求主饒恕我,我也願意悔改我所有在人身上不合神心意的情感依賴與期待。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天父,感謝你對我的憐恤,因為你的慈愛比天高比海深,我不用再找其他東西作為愛的代替品。求你醫治的大光現在進來,切換我的意念,回到原本合神心意的模式。

    對於現今或將來所要面對的艱難、無助、困境,我選擇相信這一切都是要為了成就你美好的旨意,叫我更深認識你,求你加給我對你信心,使我不叫任何環境與你的愛隔絕。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我現在知道,原來我在你眼裡是如此的寶貴,我只需要單單作你的兒女就足夠了。我現在將我的不安全感交給你,求你來觸摸我們內心深處那無父的空缺!除去我孤兒的心所帶來的轄制和影響。對我的靈吹氣,讓你父親的愛充滿在我裡面。親愛的天父,我向你敞開我的心,求你向我開啟更多的啟示,幫助我更多的經歷你,認識你的愛和信實,我這樣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Thu, 27 Oct 2016
Show More Episo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