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tra per genere

小肥咩晚安😘

小肥咩晚安😘

DJ周小畅

和我最好的闺蜜——羊年出生的白羊座【咩咩】每晚睡前的goodnight talk,小聊一下,然后就good night kiss和goodnight吧😴😘㊗️你好梦,安安~🌛

69 - No.69|偷懒摆烂拖延症小聪明…一个屡次失败的身教
0:00 / 0:00
1x
  • 69 - No.69|偷懒摆烂拖延症小聪明…一个屡次失败的身教

    这是今年一月底我们的一段对话,当时的我处在焦虑最巅峰。

    想了一下还是发出来吧,如果是反面教材,也希望提醒自己有过这样一段灰暗的时光,记录一下。这个焦虑是会有后果的,后果直接反应在孩子身上。

    虽然我现在已经不会这样了。

    谢谢好朋友,同时为这期提供BGM音乐支持的虎虎,当时给予的安慰。

    中国家长很难,幸好后来我自己也有上脑科学的情绪疗愈课,以及邀请到了严艺家聊天E66.努力的中国父母,到底可以打几分?,有被治愈到。

    漫漫长路,一起成长吧。

    Wed, 10 Apr 2024 - 28min
  • 68 - No.68|帮了还不停叨逼叨,不如一开始就别帮!

    咩咩小人大智慧,已经可以开设“小娘舅调解室”了!

    有女万事足!哼,我跟不会好好讲话的男人讲不明白的,咩咩都能懂我!

    Sat, 14 Oct 2023 - 22min
  • 67 - No.67|本月母女的满意&不满意清单

    我们决定每周把对对方满意&不满意的地方记录下来,每周复盘一次,顺便说说原因和理由,一定要聊聊天。

    【本期特别鸣谢】BGM音乐支持:

    @魏虎虎Tiger 青年作曲家、电子唱作人、钢琴家

    Mon, 18 Sep 2023 - 13min
  • 66 - No.66|既然旁观了父母的吵架,说说感想吧!

    当男人无法沟通时,女儿成了我的闺蜜。既然忍无可忍当着孩子面吵起来了,也别让她白白旁观。

    Sat, 12 Aug 2023 - 25min
  • 65 - No.65|该不该教小绵羊做头狼?

    事情是这样的:晚上咩咩整理书包的时候说包里有股臭味,一周多以来,越来越浓烈了,很费解。我一闻,确实一股恶臭,但是拿出了所有的书和本子,也没发现什么异样……当时怀疑会不会是有同学恶作剧塞过什么臭袜子之类的在咩咩书包里,谁料,最后的最后,被我发现书包的夹层拉链拉开,一个已经腐烂变质的碎鸡蛋混着蛋壳,OMD!!据咩咩仔细回忆,是立夏那天学校里发了一人一个白煮蛋,同桌的一个男生可能把鸡蛋偷偷塞到她书包里,当时还有身后的同学暗示过,而她并没有在意(或者是回家忘了),又加之这个夹层平时不放书本,所以整理的时候发现不了……快两周了吧,后面大家脑补吧。

    爸爸非常生气,因为咩咩平时就喜欢跟该名同桌男生一起疯玩,痴头怪脑、勾肩搭背、调皮捣蛋,爸爸本来就不喜欢这个男生,已经叮嘱过咩好多次不要跟他疯,但是小朋友吧因为坐得近,自然比较熟悉热络。爸爸提议过好几次,让我能不能让老师把他俩的座位换开,我的意思是,问题也没那么严重,我们不要干涉孩子们的正常交往,他们有他们的社交法则,如果就因为你家长看不惯谁谁谁而要求换座位,老师要忙死了……

    这次书包被塞了臭鸡蛋,爸爸可就炸了。他的炸点,首先是“果不其然这臭小子不是个东西”,其次是“咩咩你被欺负了居然不生气吗?”后者更令爸爸愤怒。在他的概念里,他的女儿怎么能被欺负?怎么不欺负回去?怎么只会照单全收?怎么那么没用?心疼的情绪直接让他怒发上冲关,直接上升到“恨铁不成钢”,并且把怒气指向了咩咩。这还得了?!女儿已经很委屈了,看得出来她已经努力在掩饰自己是弱者和被欺负的一方的这种委屈,想要表现出云淡风轻没有被欺负到的样子(主要是做给她爸看,因为她估摸着爸爸又会说她没用,以前就是这样),内心其实已经在流泪了,在我们这儿是希望寻求怀抱和安慰的,难道我们还要斥责她不够勇猛回击?!这不是二次伤害吗?!

    现在你们可知道,为什么我会叫咩爸“大娃”了吧?男人致死是少年!!每次我除了要做咩的工作,还要给她爸这颗脑子洗洗,总有一天咩会比她爸成熟!!

    啊,我可太累了……

    Fri, 19 May 2023 - 21min
Mostra altri episo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