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trar por género

凱特謎之音

凱特謎之音

凱特王

一個只聊女人的地方。 有心事,有愛情,有成長故事。 窸窸窣窣的碎語,值得你片片斷斷的聆聽。 凱特王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katewang_kate/ 凱特王的FB:https://www.facebook.com/katewangkate/ 凱特王個人網站:https://www.imkatewang.com/ 凱特王著作 / 女性成長:《時尚,只是女人的態度》、《生為自己我很開心》 原創小說:《網紅們》 小額贊助支持節目 https://pay.soundon.fm/podcasts/7738e34f-a878-4e65-bb3c-9bf4569ada0d (這筆贊助將在年底集結,由《凱特謎之音》節目名義捐贈給需要幫助的女性公益團體。) -- Hosting provided by SoundOn

134 - Ep.134|普通女孩系列|職場拼搏要先明白自己的主賽道在哪裡,不然會浪費力氣
0:00 / 0:00
1x
  • 134 - Ep.134|普通女孩系列|職場拼搏要先明白自己的主賽道在哪裡,不然會浪費力氣

    彰化銀行「馬偕認同卡」,申辦即享國內1%、海外3%、指定藥妝/藥局最高6%現金回饋。 刷卡同時,彰化銀行將回饋0.25%予馬偕醫療財團法人。 快來申辦一起做愛心! 了解更多:https://bankchb.pse.is/5qja3c 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 ----以上訊息由 SoundOn 動態廣告贊助商提供---- 普通女孩系列一直都是很受大家喜歡的欄目之一,我的人生也差不多要過半百了,在超過25年的工作生涯裡, 從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變成有自己的一份小事業,並且做得還不錯,也許自己是可以提供一些經驗給大家參考的。 如果妳現在對於工作職涯沒有想法,很糾結或猶豫,希望本集能幫助你釐清一些困惑,讓你對自己的人生有更明確的目標與規劃。 職場拼搏首先要明白自已的主賽道在哪裡,不然不僅白費力氣,還做得不甘不願,身心俱疲。 節目中我將提供幾個方法讓大家去釐清自己的主賽道,希望聽完節目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想想,或者寫下來,會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需求,跑在屬於自己的賽道上,不留遺憾。 凱特王線上課程:https://reurl.cc/GEqAeZ 凱特王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katewang_kate/ 凱特王的FB:https://www.facebook.com/katewangkate/ 凱特王個人網站:https://www.imkatewang.com/ 凱特王著作: 女性成長:《時尚,只是女人的態度》、《生為自己我很開心》、《像我這樣的女人,有時優雅,偶爾帶刺:365日絕世女子時光誌》 原創小說:《網紅們》 #凱特謎之音 #podcast #普通女孩系列 #明白自己的主賽道在哪裡 #每週說一個女性故事給你聽 小額贊助支持凱特王創作 https://pay.soundon.fm/podcasts/7738e34f-a878-4e65-bb3c-9bf4569ada0d (這筆贊助將在每季集結,由《凱特謎之音》節目名義捐贈給需要幫助的女性公益團體)

    Sun, 24 Mar 2024
  • 133 - Ep.133|紫式部|寫出世界上第一部長篇小說《源氏物語》的頂級才女

    日本NHK 2024年的大河劇叫做《致光之君》,講述的是平安時代第一才女「紫式部」的故事。她是誰呢?就是寫出《源氏物語》的女作家。 關於紫式部,歷史記載的並不多,不僅連她的名字都沒有記錄,甚至她的生卒年月也不詳。哪怕她已經是平安時代最有名、最偉大的女作家,但在女性地位低下的時代,她依舊沒有被寫入史書的價值。 《源氏物語》後來影響了很多人,包括夏目漱石、川端康成、宮崎駿在內的大批的日本作家等各個領域的藝術家,川端康成讚美《源氏物語》是日本文學巔峰之作。 如果說,我們有一部《紅樓夢》做為古今中外知名的曠世小說,那麼《源氏物語》在日本的地位就是如此,被稱為日本版的《紅樓夢》。 《源氏物語》也是人類歷史上第一部長篇小說,也被公認為是日本古典文學的最高成就。 寫出這樣一部鉅作的紫式部是個怎樣的女人呢?來聽聽關於她的故事。 凱特王線上課程:https://reurl.cc/GEqAeZ 凱特王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katewang_kate/ 凱特王的FB:https://www.facebook.com/katewangkate/ 凱特王個人網站:https://www.imkatewang.com/ 凱特王著作: 女性成長:《時尚,只是女人的態度》、《生為自己我很開心》、《像我這樣的女人,有時優雅,偶爾帶刺:365日絕世女子時光誌》 原創小說:《網紅們》 #凱特謎之音 #podcast #紫式部 #源氏物語 #每週說一個女性故事給你聽 小額贊助支持凱特王創作 https://pay.soundon.fm/podcasts/7738e34f-a878-4e65-bb3c-9bf4569ada0d (這筆贊助將在每季集結,由《凱特謎之音》節目名義捐贈給需要幫助的女性公益團體)

    Sun, 17 Mar 2024
  • 132 - EP.132|喬治亞‧歐姬芙|我的花讓我開,美國現代主義之母

    您是否聽過孩子抱怨:數學好無聊!數學好難! 學數學真的只能是一直寫寫寫,不斷加減乘除嗎? 提供孩子學習數學的新可能!《兒童數學動畫課》 把數學變得好玩、好看又好用! 輸入 CW150 再享專屬折扣~ 馬上點擊下方連結吧! https://cplink.co/e71OXAa6 ----以上訊息由 SoundOn 動態廣告贊助商提供---- 過去,我們聊過很多藝術家,比如波點大師草間彌生,比如創造出巨型大蜘蛛的路易斯‧布爾喬亞,還有揮灑烈愛的墨西哥女藝術家芙烈達‧卡蘿,這些女性透過藝術創作展現自我 ,散發出來的是女性堅強的生命力,與她們五彩斑斕的想像力。 本集,想要再介紹一位女藝術家給大家認識,她是被稱為「美國現代主義之母」的喬治亞‧歐姬芙。 2014 年 11 月紐約蘇富比拍賣行,以 4430 萬美元(大約快12億台幣)的天價成交了美國現代主義藝術家喬治亞·歐姬芙創作於1932年的作品《曼陀羅 / 白花 1 號》。 這是一幅大約100公分X 100公分大小的巨型花卉作品,也是喬治亞·歐姬芙的代表作品之一,也是蘇富比拍賣行有史以來賣出的「最貴的女藝術家作品」。 回顧歐姬芙的一生,除了是偉大的女畫家之外,也能感受到她對自己致力於繪畫的使命、對於自己想要的生活,有很堅強的意志。 她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同時不停努力,勤奮創作與工作,這樣的續航力需要一顆耐得住寂寞的心。她沒有被任何事情打敗過,哪怕晚年眼睛不行了,她還是想要創作。 草間彌生很迷惘的一段時期曾經寫信給她,歐姬芙跟草間彌生說:「我有生以來一直非常膽小,但我從來沒有因為膽小而不做我想要做的事。」 現在我把這段話獻給大家,希望即使不夠勇敢的你也能跨出屬於自己的那一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愛自己真正想愛的人。 凱特王線上課程:https://reurl.cc/GEqAeZ 凱特王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katewang_kate/ 凱特王的FB:https://www.facebook.com/katewangkate/ 凱特王個人網站:https://www.imkatewang.com/ 凱特王著作: 女性成長:《時尚,只是女人的態度》、《生為自己我很開心》、《像我這樣的女人,有時優雅,偶爾帶刺:365日絕世女子時光誌》 原創小說:《網紅們》 #凱特謎之音 #podcast #喬治亞歐姬芙 #美國現代主義之母 #每週說一個女性故事給你聽 小額贊助支持凱特王創作 https://pay.soundon.fm/podcasts/7738e34f-a878-4e65-bb3c-9bf4569ada0d (這筆贊助將在每季集結,由《凱特謎之音》節目名義捐贈給需要幫助的女性公益團體)

    Sun, 10 Mar 2024
  • 131 - EP.131|可憐的東西|這部電影究竟在說些什麼?

    3月底前,成功開立將來銀行數位帳戶,享活儲利率最高3.5%,利息最高領1400元! 出國旅遊或綁定行動支付,消費滿5仟再享最高3.5%回饋。 將來銀行由中華電信、兆豐銀行、全聯等6大股東共同創立,讓你實現金融自由,理財帶著走。 立即開戶:https://nxb.tw/5njf7z/ ----以上訊息由 SoundOn 動態廣告贊助商提供---- 如果說《芭比》是一部商業娛樂性極強的女性電影,那麼《可憐的東西》就是文學性與藝術性兼具。 雖是男導演拍的,但是對女性自我意識、自我成長、情慾探索的表達,都讓身為女性的我在觀看的同時得到了啟發,同時還包含對這個虛偽的世界做出犀利又諷刺的批判。不僅對於宗教、禮教規範做了推翻,還具有深度的哲學思辨,以及對情慾與自我實踐之間的探討。 台詞裡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哲學只不過是人們為了逃避自身是野獸的事實。」 誰是那個可憐的東西呢?說來說去,最可憐的莫過於人類自己了吧。我們制定出一套規則,把所有人都框在這個範圍內,用以區分三六九等。而女主角貝拉卻在這些規則範圍之外野蠻生長,用一種不依循世道的逆反態度,去體會與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 看這部電影時我很難不從女性的主體出發去看,不單單因為這部戲的主角是女性,而是電影中貝拉所經歷的這一切都讓身為女性的我很有感觸。貝拉之所讓人感到如此有生命力,是因為她完全背離了我們印象中”女人該有的樣子”。 於是我不禁要這麼想──但凡這個故事的主角換個性別,都不會這麼精采! 凱特王線上課程:https://reurl.cc/GEqAeZ 凱特王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katewang_kate/ 凱特王的FB:https://www.facebook.com/katewangkate/ 凱特王個人網站:https://www.imkatewang.com/ 凱特王著作: 女性成長:《時尚,只是女人的態度》、《生為自己我很開心》、《像我這樣的女人,有時優雅,偶爾帶刺:365日絕世女子時光誌》 原創小說:《網紅們》 #凱特謎之音 #podcast #可憐的東西 #影評 #女性電影 #每週說一個女性故事給你聽 小額贊助支持凱特王創作 https://pay.soundon.fm/podcasts/7738e34f-a878-4e65-bb3c-9bf4569ada0d (這筆贊助將在每季集結,由《凱特謎之音》節目名義捐贈給需要幫助的女性公益團體)

    Sun, 03 Mar 2024
  • 130 - Ep.130|普通女孩系列|華麗轉身是一種生存技能

    相信很多人看劇或看電影的時候,一定很喜歡看這類型的橋段,即失戀或失婚的女主角經歷過一段非常痛苦的時期之後,開始漸漸振作起來的過程。 我稱這個過程叫做「華麗轉身」。 如果說,我們走在成長的路上必須鍛鍊各種生存技能才能幫助自己,從開始學走路、學吃飯、學說話到長大開始念書、學專業、然後工作養活自己。 那麼,身為普通女孩,學習如何”華麗轉身”也是一種生存技能,從情感的挫折中爬起來,起身,然後轉身去走另外一條路繼續前進,如此一來,人生才可以再繼續下去。 在這一集的節目中,我將分享幾個例子,以及分享自身的方法讓大家參考。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位我很喜歡的作家莫言所說的話,他說: 「人要有翻篇的能力,不依不饒就是畫地為牢。這個世界沒有真正快樂的人,只有想得開的人,要永遠相信,所有的山窮水盡都藏著峰迴路轉。」 凱特王線上課程:https://reurl.cc/GEqAeZ 凱特王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katewang_kate/ 凱特王的FB:https://www.facebook.com/katewangkate/ 凱特王個人網站:https://www.imkatewang.com/ 凱特王著作: 女性成長:《時尚,只是女人的態度》、《生為自己我很開心》、《像我這樣的女人,有時優雅,偶爾帶刺:365日絕世女子時光誌》 原創小說:《網紅們》 #凱特謎之音 #podcast #普通女孩系列 #失戀 #兩性 #分手儀式 #每週說一個女性故事給你聽 小額贊助支持凱特王創作 https://pay.soundon.fm/podcasts/7738e34f-a878-4e65-bb3c-9bf4569ada0d (這筆贊助將在每季集結,由《凱特謎之音》節目名義捐贈給需要幫助的女性公益團體)

    Sun, 11 Feb 2024
Mostrar más episod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