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s by Category

日本大特搜 Japan Vibes

日本大特搜 Japan Vibes

研究生 Keith

每天神遊日本20分鐘! 一起深度探索日本的歷史文化,旅遊資訊,行銷趨勢,流行文化! 旅居日本七年,曾任日本導遊,現任日本數位行銷顧問的主持人 研究生 Keith,帶你一起了解日本旅遊資訊,最新行銷趨勢和文化。讓你在旅遊時能有更多的感動和啟發,不再只是走馬看花。 追蹤研究生臉書和 IG,最新日本情報,旅遊資訊及攝影作品 FB|pointsjourney IG|pointsjourney 品牌合作|researcher@cacafly.com (日本語,中文,English) -- Hosting provided by SoundOn

610 - 讓我勘誤一下「第285回」錄音沒處理好的事情
0:00 / 0:00
1x
  • 610 - 讓我勘誤一下「第285回」錄音沒處理好的事情

    拍謝,祝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Mon, 15 Apr 2024
  • 609 - 第285回|SP: 聊聊教授與研究生!(季中休息開始,我們五月見!)

    季中休息開始,我們五月見!

    Sun, 14 Apr 2024
  • 607 - 第284回|一樣吃東西,男女大不同?!逐漸產生的食物「消性化」!

    歡迎收聽《日本大特搜》第284回!本集將帶您深入探討一個引人入勝的話題:男女在烹飪與飲食習慣上的差異究竟有何變遷?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差異是如何逐步縮小,甚至在某些方面逆轉? 近三十年來,日本的家政課成為男女共學的標誌性課程。這不僅改變了男性對料理的態度,也逐步模糊了性別在烹飪上的界限。現在,不少男性成為料理節目的常客,而「男主廚」的形象也日益普及,顯示出料理已不再是女性的專屬領域。 透過精密的數據分析,我們觀察到從2002年至2022年間,男女在飲食習慣上的差異有顯著變化。例如,對味噌湯的喜好差異從5.8%縮減至僅1.2%,顯示出飲食喜好正在男女間達到前所未有的一致。同時,醬菜的消費差異也從幾乎無差異增至4.7%,反映出習慣的微妙變動。 此外,喝酒習慣的性別差距亦在縮小。過去二十年間,男性減少酒精消費的比例顯著高於女性,這可能與健康意識的提高有關。飲食模式的轉變,如從飯後喝酒到餐中小酌,亦反映出生活方式的演進。 這些變化不僅是飲食習慣的簡單轉變,更深層地反映了社會對性別角色認知的更新。透過本集節目,我們將一起探索這些趨勢背後的文化、社會及營養學的影響,並預測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

    Thu, 11 Apr 2024
  • 606 - 第283回|無印良品和 Uniqlo 都開賣二手衣?!你去試過了嗎?

    想像一下,漫步在日本的街頭,偶然發現那些被時間洗禮過的寶藏—二手衣。這不僅是一場對過去的尊重,也是對未來的一種投資。《日本大特搜》這一集帶你深入探索,不僅是穿梭在下北澤迷人的二手衣店之間,更是深入了解UNIQLO與無印良品如何將回收再利用提升至全新的時尚高度。 在這集中,我們不僅走訪了東京的街頭,更深入剖析了二手市場的魅力所在。二手不再是單純的「舊」,而是有故事、有溫度的「新」。無論是被細心保養的相機鏡頭,還是洗過舊舊的T恤,每一件二手物品都帶著它獨特的過去,等待著新的主人來賦予它新的生命。 特別是在日本,二手衣物不僅受到重視,其銷售量年年攀升。無印良品的Remuji計劃和UNIQLO的Reuniqlo活動,將二手衣物轉化為時尚單品,不僅滿足了消費者對環保的需求,更在時尚界掀起了一股「舊物重生」的潮流。 透過《日本大特搜》,你不僅能聽到關於二手衣物的精彩故事,還能深入了解背後的環保理念和時尚趨勢。無論是對於時尚愛好者、環保實踐者,還是單純喜歡日本文化的聽眾,這一集都絕對值得一聽。 進入這個由二手創造的全新世界,感受那份屬於過去的溫度和未來的可能。就讓《日本大特搜》帶你開啟一場獨特的探索之旅吧!

    Tue, 09 Apr 2024
  • 605 - 第282回|2024年上半「東京新開幕飯店」五選! feat. 東京飯店通

    今天一起來日本大特搜的來賓:店通 東京飯店通的臉書粉專: https://researcher.studio/tokyohotelmaniac 節目中介紹的飯店: 御宿 野乃浅草別邸 東京豊洲 万葉倶楽部 &Here TOKYO UENO OMO5東京五反田 The Royal Park Hotel 銀座6丁目 -- 親愛的探險家們,準備好開啟一場東京的全新探險了嗎?《日本大特搜》這一集帶你深入了解2024年上半年東京最受矚目的新開幕飯店。從擁抱日式和風魅力到享受現代奢華便利,每一家飯店都有其獨特之處,值得你細細探索。 首先,我們來到了擁有豐富大浴場和傳統和室的御宿 野乃浅草,這家飯店以其深植日本文化的設計和服務,帶給旅客不一樣的住宿體驗。再來,我們探訪了位於豐洲的萬葉俱樂部,這裡不僅有絕佳的露天溫泉,更是觀光客的新寵。接著,位於上野的&Here TOKYO,以其絕佳的地理位置和獨特的設計理念,成為台灣旅客的新選擇。Royal Park銀座六丁目的開幕,則是商務與休閒旅客的福音,其高樓層的大浴場讓人在繁忙的都市中找到一片寧靜。 最後,五反田OMO5的開幕,以其豪華的公共空間和頂級服務,為旅客提供了另一種高品質的住宿選擇。這些飯店不僅僅是住宿的地方,更是體驗東京文化、享受城市生活的窗口。 邀請你跟隨《日本大特搜》的腳步,一起探索這些充滿魅力的新開幕飯店,讓你的東京之旅增添更多色彩。別忘了,探索的每一步都是對未知的嚮往和對生活的熱愛。

    Sun, 07 Apr 2024
Show More Episo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