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tra per genere

你好!我是吳家德

你好!我是吳家德

吳家德

你好,我是吳家德。

我有幾個身份可以讓你了解我。
現職是唯賀餐飲集團總經理,
下轄NU PASTA與天利食堂兩個連鎖品牌。
因為熱愛寫作,對職場觀察入微,
寫出幾本膾炙人口的好書,意外成為職場作家。

個性原是內向,後因從事業務工作與曾擔任安寧病房志工,
體會生命真的很短,一定要活出精采人生,轉而極度外向。
隨著年紀越長,領略人脈的終極目的是利他,
也就踏上成為公益者的道路。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啊。

與其說我的標籤是【總經理】、【作家】、【公益者】,
我更喜歡你把我當成一位說故事的【熱情人】。
這個節目,以我講「故事」為主。
用說故事方式,最能引起聽眾共鳴。
熱情生活的極致表現,就是你不用刻意去想故事,
因為故事天天出現在你的生活裡。

每集節目很短,少則五分鐘,多則十來分鐘,
就是讓你在沒有負擔的狀態下,聽完一個好故事。
若喜歡我的小故事,再請按下追蹤並給我五星好評。
每周聽我講故事,讓你獲得正能量,感受幸福滋味。

你好,我是吳家德,這是一句簡單的問候,也是每個故事的開始。

★各類合作與講座邀約請洽:terrywu2917@gmail.com

Powered by Firstory Hosting

198 - EP198 l 百人買車傳愛,讓愛蔓延部落
0:00 / 0:00
1x
  • 198 - EP198 l 百人買車傳愛,讓愛蔓延部落

    日前,我發起「用愛關懷,買車開懷」的募車活動。大家愛心爆棚,讓我收到五十多萬的善款。今天我與建智前往台東大武古莊交車。完成這樁美事。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這次共有兩百多位朋友響應,讓我非常感動。這輛車乘載著眾人的善行,將在台東的偏鄉部落穿梭,讓愛與關懷照耀那些需要救援的有緣眾生。

    任務當天來回,開了五、六個小時的車程,身體雖然疲累,但內心非常欣喜,覺得可以為弱勢族群做些什麼就是開心。

    接受眾人捐車的葉小姐,特別請來教會的修女,為這台車子舉行祈福儀式。我們一起祝禱,開這台物資車的人,都能行車平安,幸福喜樂。

    利他的愛,無比強大;助人的心,永不停歇。這次行善之旅,非常成功。 https://open.firstory.me/user/cl76cjnn7011t01ta359a0n7j/comments



    Powered by Firstory Hosting
    Wed, 24 Apr 2024
  • 197 - EP197 l 讓命一直好下去

    5月18下午兩點,我在嘉義「安慧學苑」有一場演講。歡迎前來。

    人生在世,求什麼?有些人要不多,有些人要很多,不管多或少,可以確定「平安健康」,應該是每個人的必選項目。但世人終究要走過千山萬水,歷經千辛萬苦,才知道平安健康也是多麼的得來不易。

    行善、立功,積德、種福田,就是讓命一直好下去的關鍵。

    行助人之善,讓利他成為一種習慣。

    立蒼生之功,讓奉獻成為一種行動。

    積人間之德,讓慈悲成為一種心法。

    種感恩福田,讓佈施成為一種能量。

    歡迎前來,一起思考人生,成為更好的自己。
    https://reurl.cc/va36DA https://open.firstory.me/user/cl76cjnn7011t01ta359a0n7j/comments



    Powered by Firstory Hosting
    Sun, 21 Apr 2024
  • 196 - EP196 l 地震來了,你可安好

    早晨七點五十八分。我人在雲林西螺的高速公路上,正用一百出頭的時速,往彰化埔心的公司開去。當下手機狂鳴,第一時間以為後面有車子再按我喇叭(催我開快些),下意識覺得,我要讓路。

    幾秒後發現,根本不是喇叭聲,是手機發出的地震警報。不一會兒我覺得我的車也搖搖晃晃,讓我不由得的抓緊方向盤,更加專注在前方的路況。

    地震蠻嚴重,心情也沉重。

    經過媒體報導,發現災情陸續傳出,內心的情緒也就跟著糾結起來。早會時,我問同事,如果這次地震發生在其他國家,我們應該很無感,因為這些人與我們的關係很遙遠,很難有感同身受的感覺。但因為就發生在島內,我們知道,終究會有台灣人的死傷消息,進而讓許多家庭破碎,這都會讓我們難過。

    當生死瞬間來臨,你想起誰?最後面臨死亡時刻,你想要做什麼?你的人生跑馬燈會閃過什麼念頭?這些問題,都值得我們預習,好好思考什麼才是人生真正重要的功課。

    人是容易遺忘的動物,總是要透過歷史的不斷重演,喚起對「生命無常」的當頭棒喝。

    這次地震,給你什麼啟示。我自己有三點:

    一,用心生活,每天都要快樂過日子。

    二,與人為善,讓人情味在世間流轉。

    三,設定目標,走在夢想路上最幸福。 https://open.firstory.me/user/cl76cjnn7011t01ta359a0n7j/comments



    Powered by Firstory Hosting
    Mon, 15 Apr 2024
  • 195 - EP195 l NU再起,唯賀有喜

    我來NU將近四年,在這一千多個日子裡,我勵精圖治,重整旗鼓,也招兵買馬,加強訓練,更重要的是,我每月召開區組會議,從不缺席,親自與門店主管溝通互動,佈達公司經營策略,取得大家的信任度與共榮感。
     
    品牌要能長治久安,永保安康,不是容易的事。因為很多加盟總部只想走捷徑,只想賺快錢,忽視許多內在(品質與創新)與外在(服務與行銷)的問題,導致品牌一夕崩解,人去樓空。
     
    很慶幸的,也值得驕傲,我的公司一步一腳印,不追求急速暴利,但求穩定獲利。年年推出新菜單,要讓客戶樂買單。我們亦重視慈善公益,支持弱勢不遺餘力。
     
    唯賀是一家以人為本,與人同贏的幸福企業。我矢志把公司帶到一個新境界:公司穩健成長,夥伴收入豐長,顧客滿意增長。https://open.firstory.me/user/cl76cjnn7011t01ta359a0n7j/comments



    Powered by Firstory Hosting
    Wed, 10 Apr 2024
  • 194 - EP194 l 走訪獨立書店的夢想

    今年你有要完成的夢想嗎?
    我有耶。我想要走訪全台的獨立書店。然後心血來潮,我自己訂一個目標,想要在今年底之前,完成到每個縣市至少一家獨立書店演講或座談的夢想。
    我上網查詢,全台有22縣市,除了連江縣(馬祖)沒有獨立書店,其餘的縣市都有。
    要完成這個夢想的原因很簡單。有三個:
    第一,認識獨立書店的老闆。和他聊聊創立書店好玩又有趣的事情。
    第二,協助推廣閱讀的使命。藉由我小小影響力讓獨立書店被看見。
    第三,可以到各縣市會朋友。透過這些行程的安排與遠方友人敘舊。
    我的活動訴求是:原則上有舉辦小型讀友會的空間(十人左右)。若我到某家獨立書店,有來參加活動的朋友(前十位),可以在店內任選一本書,由我買單。書店不必付我任何費用。 https://open.firstory.me/user/cl76cjnn7011t01ta359a0n7j/comments



    Powered by Firstory Hosting
    Sun, 07 Apr 2024
Mostra altri episodi